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景观规划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在京成功举行

2021-09-13

8915


9月12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景观规划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行。赛道总决赛按照学生组和社会组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奖及优胜奖。

图片 5.png

景观规划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14所院校,20个单位的34支参赛团队参与竞争角逐。大赛采取“10+5”的比赛模式进行,即10分钟展演5分钟评委嘉宾点评提问。经过1天精彩的汇报演讲,最终学生组和社会组各产生1枚金奖、2枚银奖和3枚铜奖。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选送的作品“重拾,重联,重建——莺歌海盐场生态修复与产业更新”获得学生组金奖;福建农林大学园林学院选送的“康融三生养在南山——基于健康产业视角下的南山乡村活化设计”、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选送的“向野自然——基于自然教育理念的乡村社区共享空间参与式设计”获得学生组银奖;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选送的“红树又绿冯江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选送的“变换时分——基于分时共享的四川北路街道慢行系统微更新”、福州大学选送的“漫步荧海——基于BP神经网络模型的平潭海域‘蓝眼泪’监测与景观设计”获得学生组铜奖。 

图片 1.png

东莞市乡村振兴局和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联合选送的“东莞特色精品示范村东坑镇井美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获得社会组金奖;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选送的“云南丽江长江第一湾石鼓特色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北京东方易地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选送的“前海滨海岸线环境与功能双提升工程”获得社会组银奖;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选送的“磴口北海田园综合体概念规划”、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西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建设项目二期工程项目”、水木清境(北京)景观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选送的“桂林院子景观设计项目”获得社会组铜奖。


大赛景观规划设计赛道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聚焦,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00件作品参赛。结合评委评分及专家投票推荐,学生组145件作品入围,社会组166件作品入围。本届大赛以“山水融智 绿色创赢——城乡共建、共兴、共享”为主题,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激发广大林草系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一批创业典型,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到林业和草原基层一线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赛后社会组设计机构和学生组优秀获奖选手进行了人才对接服务。



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1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