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赛事
艾景奖竞赛奖项设置

艾景奖组委会

2023-03-01

58489

图怪兽.jpg

艾景奖(IDEA-KING)是一个专注于面向景观设计、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城乡规划等专业领域的比赛,创始于2011年。其宗旨是激励年轻设计师,推广创意设计,促进景观设计产业的发展,同时鼓励设计师注重设计的社会责任感,挖掘有价值的设计作品。比赛设有作品奖、荣誉奖和集体奖,其中作品奖包括优秀设计奖、铜奖、银奖、金奖和杰出设计奖;荣誉奖包括最佳指导老师奖;集体奖包括优秀组织单位奖。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作品奖:

1.优秀设计奖:作品获得评审组60%成员表决通过,全面展现出项目的总体风格、设计创意、技术难点等。


2.铜奖:从优秀奖中胜出,每个分类20-30名。作品获得评审组70%成员表决通过,各项内容全面反映出项目的总体风格、设计创意、技术难点等。部分优秀作品可能会被刊登在《世界人居通讯》出版。


3.银奖:从优秀奖中胜出,每个分类10-20名。作品获得评审组80%成员表决通过,各项内容突出,是场地分析、解决方案和设计表达、社会责任感方面俱佳的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可能会被刊登在《世界人居通讯》出版。


4.金奖:从优秀奖中胜出,每个分类5-10名,不设奖金。作品获得评审组90%成员表决通过,各项内容突出,是场地分析、解决方案和设计表达、社会责任感方面俱佳的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可能会被刊登在《世界人居通讯》出版。


5.杰出设计奖:通过现场路演胜出,具有唯一性。由评委提名确定,获得国内外评审团一致通过的作品,所有作品均会写下评审组的意见。部分优秀作品可能会被刊登在《世界人居通讯》出版。

二、荣誉奖:

最佳指导老师奖: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荣获金奖可以申请本奖项,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获得银奖可以申请,三个或三个以上获得铜奖可以申请,一个获得银奖和两个以上获得铜奖的可以申请。

三、集体奖:

优秀组织单位奖:授予参赛学校或单位,根据学生作品数量及质量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



艾景奖组委会
2023年3月1日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