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作品
【艾景专业奖】金科.礼悦东方展示区 | 2019杰出设计奖

艾景奖组委会

2020-06-08

22379


项目名称:金科.礼悦东方展示区

设计单位:重庆华泽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时间:2018.05

项目规模:6000㎡

项目地点:重庆市永川区

获奖奖项:2019杰出设计奖


(总平面图)


区域背景


永川区隶属于重庆市,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市西部。清光绪《永川县志》记载:“附城三水合流,形如篆文‘永’字,曰永川者,因水得名也。” 永川秀美的山水,是古人最喜爱吟咏的对象。



设计理念


每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精神,以三条河形成一个篆书的‘永’字。永川的‘永’由自然造就,人杰地灵,将会人才辈出,令人不得不叹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古人的诗情画意。在园林的营造上以“礼、见、品、悦、享”来演绎礼悦东方实体展示区,将东方元素的形式美感与精神幻象通过自己的解读深入到创造的境界中去,让业主在体验独特景观体验的同时,感悟传承千年的东方文化,为我们筑构了一个有历史传承和文化记忆的人文社区。




展示区设计


展示区入口通过一个比较开阔的入口空间来强化展示区入口的标示性。通过门楼,设置流对景水景,流畅地转换了空间,远处玻璃砖光影斑驳,见光不见景,空间虚实结合,若隐若现,引人入胜。同时以“光”作为媒介,以画卷作为端景,穿过光影,步入三河汇碧的画境。在光影之间穿越尽头,我们为有限的空间注入了无尽的山林之气,使整个庭院显现出沉稳静谧的气质,可以让人在安静的冥想中忘却城市的喧嚣纷扰,去感受自然的温柔圣洁。实体样板房前院和中庭空间的大气简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片墙,一方石,一涟漪皆成景,安静质朴,大自然的清凉气息扑面而来,仿佛自成一个世界。






















设计感悟


项目为交付区中的实体展示示范区,会受到很多规划和建筑条件限制,是全新挑战。结合项目所在地人文与自然环境特色,做到项目专属设计定制,将地域元素的形式感与精神幻象通过自己的解读深入到创造的境界中,让业主体验独特景观体验的同时感悟传承千年的东方文化,为我们筑构了个有历史传承和文化记忆的人文社区。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