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王上村乡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设计
Design of Watch —— Wangshang Village Rural Community Public Service Center

主创设计:张嘉豪

设计成员:袁国华 张昊天 刘茹

指导老师:娄钢

作品编号:ILIA-S-WORL10632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建筑设计

14
热度:3914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守望——王上村乡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设计

院校名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娄钢

主创姓名:张嘉豪

成员姓名:袁国华 张昊天 刘茹

设计时间:2022-01-05

项目地点:陕西省杨凌区王上村

项目规模:3000 m²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建筑设计

项目鸟瞰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立足于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的一个有着文化传承的乡村, 旨在改造其乡村居委会。我们经过现场实地调研,在追求以人为本和 因地制宜的原则下,设计出一个乡村公共服务中心,其目的是为村中 各类人群和外来游客服务。
此次设计的区域在行政管理、社区文化、 社区服务三单元。 紧密结合王上村地形、地貌和周围环境进行总体设计,做到了分 区明确,布局合理。在满足使用功能前提下,将地域文化渗透于建筑 设计之中,从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建筑的总体设计构思,使平面布局 灵活多变,建筑形象也符合所处地域的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需求。

概念生成

项目效果

方案演绎与解读

设计感悟

在此次的王上村公共服务中心的设计中,综合考虑预想中建筑物室内室外空间的各种因素,作出总体设计。使建筑物内在功能要求与外界条件彼此协调,有机结合。建筑群中的单体建筑在总体构思的原则指导下进行,遵循了"由外到内"和"由内到外"两个原则。

设计亮点

从总体布局着手。根据外界条件,解决全局建筑物摆放的问题,然后进行单体建筑 设计中各种空间的组合。在这个过程中使单体建筑设计在体型、体量、层数、建筑形式、色彩、朝向、日照、交通等方面同总体布局及周围环境取得协调,并在单体建筑设计趋于 成熟时,再行调整和确定总体布局。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