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原循谧·雾开之境--雾开河湿地公园景观规划
Tranquility in the Hidden Land · The Land of Fog Opening -- Landscape Planning of Wukaihe Wetland Park

主创设计:李灏哲

设计成员:无

指导老师:于冬波 张大为

作品编号:ILIA-S-202110309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风景区规划

84
热度:5834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隐原循谧·雾开之境--雾开河湿地公园景观规划

院校名称: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指导老师:于冬波 张大为

主创姓名:李灏哲

成员姓名:

设计时间:2021-05-30

项目地点:长春市雾开河湿地公园

项目规模:50.05万平方公里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风景区规划

水系整体分析

设计说明

挑一天阳光灿烂的日子,挑一个微风正好的时间,去感受大自然的暖意。
作为长春为数不多的湿地公园带给人无与伦比的清新感。
阳光肆意地挥洒在我们的身上温暖而热情微风拂过,湖面波光粼粼吹散了我们的碎发,一切事物变得舒适而又美好。
沿着绿道散步,草木茏葱、鸟语花香,,既可以放松身心,呼吸新鲜的空气,更能欣赏到沿途美丽的风光,独享的一片安静空间。
在湿地公园中尽情享受温柔的阳光和新鲜空气,入目都是湿润而蓬勃的绿意。四周都散发着幽幽清香,能给人有一种久违的静谧。
透过清澈碧绿的湖水能看见成片浮动的水草,与盎然生机作伴。光线、草地、斑驳的树影映照在我们的脸颊上,构造出梦境般的画面,愉悦而又舒畅。

总平面图

建筑分析

路线地形分析

设计感悟

设计这个作品的初衷是想把这个湿地公园进行生态景观修复和保护,通过对这个项目的深入了解,以及人与自然的承受能力,充分发挥对周围坏境的保护及政策来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可以体验到回归大自然的生活,当人在里面行走时会感觉很舒适,创造出一个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内心的宁静的一个场所,提供一个栖息愉悦的环境

设计亮点

“隐”主要讲的就是归隐,回归自然!“原”主要讲的就是原生态更加源于生活!“循”主演讲的就是循环,主要是生态环境的一个循环!并且给人们提供一个栖息愉悦的一个环境!“谧”主要讲的就是寂静宁静,人在里面行走会感觉很舒适!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主要将湿地打造为“城市生态湿地公园”和“城市之肺”.综合性强,湿地公园才更多的面相于生态/文化/社会领域。
原生态主要是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可以自给自足生态循环的湿地公园,并给当地动植物创造不同类型的栖息环境,寂静宁静舒适。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内心的宁静!
湿地是生命的摇篮,自然的"肾",城市之“肺”水鸟的乐园,物种遗传库,粮食和原料的故乡,是暂时蓄水防洪的宝藏。地球上多功能场所生态系统。所以将原有的自然形态和景观元素作为湿地特有的景观来融入规划和设计当中。在这些景观因素的恢复,利用和保护的基础上,将整体规划设计不以原有生态系统为起点进行破坏,而是建立统一的生态公园。保护,科学大众化及休闲功能。创造休闲、旅游及文化。以自然为第一,尊重自然,保护环境为原则,在不最大限度破坏湿地资源的情况下,建设物种与栖息地保护有机结合的多种形态的辅助设施。集生态旅游,生态环境,教育功能于一身的湿地公园主题,自然,生态湿地公园的特性。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