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鼓楼外大街城市广场设计
Prism City

主创设计:李紫晗

指导老师:崔庆伟

作品编号:ILIA-S-20209149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城乡公共空间

8
热度:3668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棱镜——鼓楼外大街城市广场设计

院校名称: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

指导老师:崔庆伟

主创姓名:李紫晗

设计时间:2020-07-31

项目地点:北京

项目规模:9公顷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城乡公共空间

图纸2

设计说明

结合场地内包含了历史、交通、生活、商业、水文等元素的特性,以城市棱镜为概念,将此地设计成成古城区与新城区交接带上的一处前瞻性场所。设计语言以折线为主,丰富的节点设置折射出周围市民的多彩生活映像。场地东西两侧均以中心建筑和高差塑造为出发点,营造了菜场及下沉广场、台地花园、商场、中轴长廊、历史广场、室外剧场及滨水绿道等多个活动场所。在吸引周边居民的同时描绘出未来城市生活的美好愿景。

图纸1

图纸3

设计感悟

项目为大三课程作业,历时两个月。项目设计,充分结合了场地前期调研以及历史研究,立足于场地特点,融合了场地周边多元包容的需求与特点,为周边市民畅享了一个现代未来的生活场景,设计风格简约活泼,图面效果清新美观。

设计亮点

项目立足于场地特点,融合了场地周边多元包容的需求与特点,为周边市民畅享了一个现代未来的生活场景,设计风格简约活泼,图面效果清新美观。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