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万科晨阳甲第第一期大区景观绿化工程

主创设计:赵阳

设计成员:丁洋、王星、王银香、张敏、王久远

作品编号:ILIA-P-20209139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大区

7
热度:3992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主要技术创新点

新材料应用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无锡万科晨阳甲第第一期大区景观绿化工程

设计单位:上海棠澍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靖江万投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绘景景观规划工程(江苏)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朱华明

主创姓名:赵阳

成员姓名:丁洋、王星、王银香、张敏、王久远

设计时间:2018.12

建成时间:2020.4.30

项目地点:靖江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67730㎡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大区

小区实景

项目背景

靖江万科•晨阳甲第项目是无锡万科进驻靖江市首个项目,晨阳甲第I期属于首期呈现,承载着棠澍景观设计师对这个县级市的所有设计理想,以及甲方对这个城市的期待。

设计说明

靖江万科•晨阳甲第项目是无锡万科进驻靖江市首个项目,晨阳甲第I期属于首期呈现,承载着棠澍景观设计师对这个县级市的所有设计理想,以及甲方对这个城市的期待。项目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靖江市位于泰州市东南部,地处江苏省苏北平原南端,东南西三面环江,山水资源丰富。I期项目分两个地块即高层区、别墅区。整体设计理念,以“现代东方 • 轻奢主义”为导向。空间气质的传达与触碰,要以劲射层面的升华为载体;典雅大气的气质,用写意手法提炼,细细品味东情西韵的醇厚味道,为业主创造具有活力欢乐性的互动型、成长型社区,大开大合的空间塑造,及赋予主题意义的全龄段成长乐园,让家就住在公园里。其中的儿童活动区是项目的点睛之笔,设计以“疯狂的蜗牛”为主题,配合全龄段儿童场地空间划分与利用,以童趣、活力、梦幻、探险为各功能区域活动场地设计主题, 四大主题功能区灵活串联在一起,展现景观的趣味,空间的开合关系及释放孩子天性的空间。有一天不再满足于小小的天地,蜗牛背起行囊,载着梦想,开启森林中的奇幻之旅……

全区总平面图

功能分析图

鸟瞰图

入口实景

小区实景

小区实景

小区实景

小区实景

小区实景

设计感悟

靖江万科•晨阳甲第项目以“现代东方 • 轻奢主义”为导向。空间气质的传达与触碰,要以劲射层面的升华为载体;典雅大气的气质,用写意手法提炼,细细品味东情西韵的醇厚味道,为业主创造具有活力欢乐性的互动型、成长型社区,大开大合的空间塑造,及赋予主题意义的全龄段成长乐园,让家就住在公园里。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规划面积:67730㎡
建筑面积:18933㎡
绿化面积:23872㎡
硬质面积:24945㎡

主要技术创新点

儿童场地造型堆坡、登高面水景

新材料应用

胶粘石(消防登高面铺装)  透水混凝土(消防登高面铺装、跑道)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