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河山大观展示区
Huoshi Zhonghe Mountain Grand

主创设计:徐辰

设计成员:程志浩、徐辰、屈昭军

作品编号:ILIA-P-20209126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5
热度:1791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呼市河山大观展示区

设计单位:深圳市致道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徐辰

施工单位:内蒙古太伟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程志浩、屈昭军

主创姓名:徐辰

成员姓名:程志浩、徐辰、屈昭军

设计时间:2019年

建成时间:2020年

项目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12270㎡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

实景图

项目背景

项目基地位于呼和浩特东北部,基地面积为70000m²,其中展示区面积为12270㎡。其距市政府约 4km,距实验中学约 1km。地块周边景观资源丰富,距离成吉思汗公园 1.5km、机场 11km、呼和浩特站与呼和浩特东站分别为 9.7/5.5km。

设计说明

从过去到现在,人们对归家的渴望从未改变。呼市河山大观展示区景观设计用现代的手法,勾勒一幅“大好河山”的美好画卷,达到“山水余生”的梦想憧憬。
整体设计从“单维度”的五重景观出发以达到“多维度”的五维景观提升。通过生态、健康、交融、精筑、人文五大体系打造一个拥有多重景观感受,身心高质体验的高品质现代新中式展示区。设计师也将建筑元素、色彩与材质巧妙的运用在景观当中,形成景观与建筑的和谐统一。
呼市河山大观展示区根据概念共分为四个主题区,分别是:归园入境、舟波荡漾、童年记忆、闲庭怡景。通过四重主题营造不同情绪氛围的的空间,层层递进。归园入境:归园,即“返璞”。犹如《归园田居》中如释重负之感,体验温馨的家园情怀,表达心境的恬淡内蕴醇厚,对自然和家园的热爱;舟波荡漾:平静水面,随风轻拢慢捻,小舟在水中荡出阵阵涟漪,水天一色的悠远意境彰显轻奢生活的独特品味和脱俗气质;童年记忆:童年就像糖果罐,五颜六色又甜蜜,使人留恋。多年龄段的分区设计满足了各类孩童的需求,也唤起成人们的童年记忆。闲庭怡景:庭院景观植物与水景搭配,展现生机勃勃景象,展示新希望的生活理念阐述着追求生活的真谛,给人温馨的家园体验。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设计感悟

呼市河山大观展示区景观设计通过简洁的轮廓,简练的线条,简雅的色彩,彰显新中式现代演绎气质。为营造多维度的景观空间,植物设计针对不同主题分区制定了相适宜的配置方案,分别打造出庄重大气的归园空间、舒适活力的运动空间、温馨浓郁的林荫空间以及浪漫沁人的闲庭空间。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名称:呼市河山大观展示区
项目地址:内蒙古自治区 呼和浩特市 新城区
总体面积:69551㎡
展示区面积:12270㎡
展示区建筑面积:2067㎡
展示区景观面积:10203㎡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