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中海九樾展示区
Zhonghai Jiuyue, Taizhou 

主创设计:秦建明

设计成员:程志浩、徐辰、屈昭军、王艳梅

作品编号:ILIA-P-20209123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0
热度:1847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泰州中海九樾展示区

设计单位:深圳市致道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中海宏洋地产(扬州)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杭州富阳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秦建明

主创姓名:秦建明

成员姓名:程志浩、徐辰、屈昭军、王艳梅

设计时间:2020年3月

建成时间:2020年7月

项目地点:泰州市海陵区中心

关键词:藏在诗意里的生活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5757.27㎡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实景图

项目背景

泰州中海九樾(2020-02地块)是一所地处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的地产展示区项目,项目位于海陵区的中心,是水陆要津,咽喉据郡。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绿化渗透性好强,交通便利通达性好。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757.27㎡,其中景观面积为4820.24㎡。展示区内外高差近4米。

设计说明

泰州中海九樾项目展示区旨在打造一份“藏在诗意里的生活”。回归自然,人与自然本应无界,借用诗词意境,寻找被藏进这笔墨里的自然与生活。汲取景观元素,通过将泰州独特的水文化和诗词进行提取、解构、重组、糅合、创新。从繁到简形成特有的设计符号。创造如梦如画般的景观场景。设计越接近自然纯粹,越具有生机与灵动感。泰州有银杏之乡的历史美誉,作为市树,建筑以银杏叶造型的元素抽象融入建筑立面中。景观设计中也将根据建筑的最佳观赏点作为参考对场地进行景观设计,预留拍照打卡点。
设计坚持以“人性与生态优先,文化与美学交融”为原则。在嘈杂的城市中,寻找一片绿色已经成为每位都市人的心之所向。该设计充分考虑人与自然生态之间的联系,叠级花池、直瀑和叠瀑的设计是最好的体现。最小的减少对原始地形的破坏并转化为景观设计亮点,满足人们亲近自然、置身自然的内心渴望。一味追求人性化、生态化的是略显空洞的,文化的输入才能为一个设计注入灵魂。该设计紧紧围绕泰州文化,寄情于水文化与当地历史文人“郑板桥”的诗词,结合诗中所描绘的自然风景和惬意生活为意境,打造景观故事线。通过现代设计的手法将传统的古典雅韵与简洁之美相融合,将“一丘一壑”现在眼前,极具文化底蕴又符合现代极简典雅的审美。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设计感悟

泰州中海九樾(2020-02地块)展示区在设计中全方位考虑现状高差条件与景观空间的融合,不仅考虑到平面上的景观构图及功能分区,更是在立面空间进行了多层次化的丰富设计。横向空间简约流畅,纵向空间错落有致,与自然条件相辅相成,打造出一个雅致不失野趣,步移景异的四维景观空间。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名称:泰州中海九樾(2020-02地块)
项目地点:江苏省 泰州市 海陵区 
总体面积:103876.24㎡ 
展示区面积:5757.27㎡ 
展示区建筑面积:937.03㎡ 
展示区景观面积:4820.24㎡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