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疫”纪念广场规划设计
Planning and design of wuhan Anti-Epidemic Memorial Square

主创设计:柯云芳  罗恬欣

指导老师:龚鹏 张绿水

作品编号:ILIA-S-20209101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其它 - 纪念公园

1
热度:3647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武汉抗“疫”纪念广场规划设计

院校名称: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龚鹏 张绿水

主创姓名:柯云芳  罗恬欣

设计时间:2020-05-15

项目类别:其它-纪念公园

前期分析

设计说明

本规划设计选址为雷神山医院旧址,通过对雷神山医院的半保留设计,体现对原场地的纪念和尊重,表达全国人民进行全人类抗疫的历程和感受。本设计将经过这次疫情引发的思考和反省融入有关自然和生态的设计和科普中去,并结合城市的绿地规划,打造属于武汉、属于全国的纪念公园。

平面设计及景观节点

设计感悟

本规划设计基于2020全国抗击疫情的时事背景,选择最具代表性的武汉雷神山旧址,打造纪念公园,表现抗疫历程,科普防疫知识。

设计亮点

本设计紧抓纪念——生态——科普三大关键词,打造特殊的纪念景观,与城市空间结合的纪念性公园。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