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古镇·龙门街

主创设计:邬尚武

设计成员:徐曼、胡毅、郑文婕、罗聪玲、龚湘

作品编号:ILIA-P-20209091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文旅景观类 - 特色小镇

2
热度:2476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黄姚古镇·龙门街

设计单位:深圳市艾肯弘扬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主创姓名:邬尚武

成员姓名:徐曼、胡毅、郑文婕、罗聪玲、龚湘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文旅景观类-特色小镇

总平图

设计说明

以黄姚为核心,全产业链打造贺州旅游目的地城市
黄姚古镇位于广西内贺州市昭平县,发祥于宋,距今有近千年的历史。黄姚古镇至今保存着原始古朴的居民生活方式,因此又被称作活着的千年古镇。2009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景区,是中国最美十大山水古镇之一,拥有丰富宝贵的文化旅游资源。
该项目将以打造黄姚古镇·龙门街为契机,以黄姚古镇为核心,遵循发展“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的理念,从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出发,在贺州市域内全功能打造生态休闲旅游产品链、产业集群,以营造大环境、促进大发展、树立新形象,整体构建贺州旅游目的地。如何利用东融的机遇,在贺州重点投资开发文旅项目是该项目的重点研究方向。
项目乃游客进入古镇的必经之地,与古镇无缝联接。以文化旅游为核心,集特色美食、康养休闲、文化娱乐、奇幻剧场、养生文化、文创艺术、道学交流多元购物于一体,落成将成为一条能让本地人骄傲,外地宾客体验到寿乡的别样生活的品质街区。

项目结构

景观系统

水街效果图

效果图

玄天道夜景效果图

业态分布

游线组织

设计感悟

黄姚是活着的千年古镇,有着诗情画意的山水格局,崇尚自然的休闲美学;有着小桥流水、耕读传家的生活美学;有着且坐喫茶的彰显着闲情逸致,透着雅致、洒脱、清新淡薄的意蕴。在如此山水上构筑心中新的山水画。2018年5月,“黄姚·龙门街”项目开工典礼在黄姚古镇隆重举行。到目前为止,该项目的主体建筑大部分已完工。

专家评语

景区规划合理运用相关生态、文化、健康理念,突出了特色小镇的优势资源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