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绍兴笛旸府

主创设计:毛荣东

设计成员:陶方、林青霞、黄增轩、汪洋、霍其泉、龚黎黎、王菁、许方建

作品编号:ILIA-P-20209059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综合楼盘

1
热度:1842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祥生绍兴笛旸府

设计单位:泛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绍兴祥生弘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祥生园林

项目经理:许少波

主创姓名:毛荣东

成员姓名:陶方、林青霞、黄增轩、汪洋、霍其泉、龚黎黎、王菁、许方建

设计时间:2019年6月

建成时间:2020年9月

项目地点:绍兴市柯桥区柯岩

关键词:清泉水林间,飞虹鱼跃欢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4100㎡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综合楼盘

12实景图

设计说明

绍兴是著名的水乡,世人皆爱水,绍兴人尤甚。示范区入口做足了水的文章,水阶、涌泉、叠水相互结合,看的水动闻得到水声欢悦无比。门楼向里延伸变成了虚实相结合的景观长廊,虚廊下的涌泉水带把视线引向了远方,光影斑驳泉水涌动,指引访客继续前行。
如果说廊影泉涌是动态的空间,那清风翠庭就是静态的空间,五棵乌桕迎风摆舞,阳光下树荫倒映在墙上形成了漂亮的肌理,偶有几篇红叶落与翠庭之上,仿佛是几个天使在传递着爱的讯息。《曲韵流觞》的景观装置有些慵懒地落与其中,潇洒地沐浴着阳光扶润着春风,一副舒适生活的惬意写照。
鱼跃飞虹位于售楼部的前方,一座拱桥飞跨湖面之上,犹如一道彩虹飞过。桥体两侧十个线性喷泉愉悦的涌动,打破了湖面自身原有的宁静,每个喷泉在空中都划出了一道优美的曲线,与弧形的桥体交织呼应,仿佛一群鱼儿在争相跳动,看准时机鲤跃龙门,这里也是全园的高潮所在。
出则繁华入则清幽,步入后场整个空间气氛宁静安详。那一弯曲径指向的是家的方向。灰板步道、曲韵砾石、幽幽翠屏、大树点睛以及《润雨归心》暖心装置的组合,让归家的旅途丰富多彩,宁静中充满了温度。随心而动,随行而至,归家归心。

1实景图

2实景图

3实景图

4实景图

5实景图

6实景图

7实景图

8实景图

9实景图

10实景图

11实景图

13实景图

14实景图

15实景图

设计感悟

飞虹鱼跃欢,笛旸展新境。
府门迎宾至,百花绽放中。
清泉水林间,光阴婆娑情。
曲悦江南韵,新旸破晓晴。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示范区面积4100平方米
大区景观面积47196平方米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