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城中心景观设计
Landscape design for JiuCheng center

主创设计:胡明春

设计成员:范芳玉、胡有红、朱锡文、周定川、胡峻滔

作品编号:ILIA-P-20208934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大区

1
热度:1878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酒城中心景观设计

设计单位:四川省科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泸州三溪同城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四川省科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范芳玉

主创姓名:胡明春

成员姓名:范芳玉、胡有红、朱锡文、周定川、胡峻滔

设计时间:2018.8

建成时间:2019.9

项目地点:四川泸州

保密年限:/

定密日期:/

定密审查机构:/

关键词:简洁、大方、便民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大区

鸟瞰图

项目背景

1、基本概况:三溪•酒城中心位于康健城以南、城西核心干道--云峰路东侧,毗邻泸州城西新区滨河公园,地处泸州城西新城核心板块,地产景观设计面积为12.5万平方米。
2、设计主导思想:本次绿化设计主导思想以简洁、大方、便民;美化环境:体现公共服务设施设计风格为原则,使绿化和公共服务设施相互交融,相辅相成。是环境成为公司文化的延续。

设计说明

1、设计主导思想:本次绿化设计主导思想以简洁、大方、以人为本;
2、设计特点:①充分发挥绿地效应,满足不同人群的要求创造一个幽静的环境,美化环境、陶冶情操,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体现现代的生态环保型的设计思想。②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疏密适当,高低错落,形成一定的层次感;色彩丰富,主要以常绿树种作为”背景“,四季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广泛进行垂直绿化及各种灌木和草本类花卉加以点缀,使其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3、设计原则:①“以人为本”,创造舒适宜居人的可人环境,体现人文生态。“人”是景观的使用者。因此首先考虑使用者的要求,做好总体布局,提高环境质量等方面的功能要求。② “因地制宜”是植物造景的根本,充分反映出地方特色,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最经济、最节约,也能使植物发挥最大的生态效益,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③“崇尚自然”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纵观古今的环境设计,都以“接近自然,回归自然”为设计法则,贯穿于整个设计创造中。只有在有限的生活空间利用自然、反思自然,寻求人与建筑、山水、植物之间的和谐共处,才能使环境有融于自然之感,达到人和自然的和谐。

设计图

天桥透视图

效果图

入口视图

内部实景图

人工湖实景图

内部实景图

内部实景图

小区实景图

内部实景图

内部实景图

内部实景图

设计感悟

丰沛的植物栽植设计,空间的景观规划,综合运用植物因地制宜地配置四季富有色彩的各种乔木、灌木、花卉、草坪,使住户更加贴近自然,合理设计相关配套,使景观不仅能看还能使用。本设计贴合城市需求,向世界舞台看齐。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位于四川省泸州市,项目设计规模为12.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人工湖2个包括其范围内绿化工程、亮化工程、绿道及配套工程等;主要工程量有:乔木、灌木的移栽与养护;小区配套运动设施建造;亮化工程: LED灯带263m,灯具套987套。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