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光红山玖钻综合体
Shenzhen Logan Hongshan Jiuzuan Mixed-use Property 

主创设计:蔡雅萍、Daniel Corteza

设计成员:陈萍君、骆启江、Richelle Francisco、Jason Pasion、路瑶、肖露、梁丽

作品编号:ILIA-P-20208908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41
热度:3740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深圳龙光红山玖钻综合体

设计单位:艾奕康设计与咨询(深圳)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深圳市龙光骏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汉品园林

项目经理:骆启江

主创姓名:蔡雅萍、Daniel Corteza

成员姓名:陈萍君、骆启江、Richelle Francisco、Jason Pasion、路瑶、肖露、梁丽

设计时间:2015.11

建成时间:2018.11-至今

项目地点:深圳龙华新区红山站

关键词:创意、时尚、艺术、科技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87044平方米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

13

项目背景

深圳龙华新区作为深圳北中心,规划以“一核一心一网”为重点,打造集经济、文化、生活、生态于一体的宜居生活示范区。本项目位于龙华新区一心的红山文化商业中心的核心区,北临中梅路,西临长顺路,南临民宝路,东临腾龙路,与周边商业、文化、教育、医疗、娱乐及轨交站点为一体,城市配套设施资源齐全。本项目为超高层综合体,周边建筑高度均低于本项目,为该区域地标。建筑高区可俯瞰西南侧红木山水库,东北侧大型文化主题商业区。基地与城市绿谷网络相互融合,景观资源优越。

设计说明

景观设计以“秀”为主题,四大秀:设计秀-畅想中心;时尚秀-演绎风尚;艺术秀-集展艺术;科技秀-交互参与等贯穿全区。设计主旨打造商业商务休闲活动空间,创意文化户外展厅;以营造一处“自然与艺术结合,可玩可赏”的公共空间;打造一个契合商业商务休闲大规划理念的公园。
设计策略:穿越城市的创意文化之心,时尚创意文化、尖端小众文化、大众潮流文化和传统文化不断碰撞的空间。在地面以流动的动线和绿岛围合、创造出灵动的文化广场,为人们在这里参与草地图书会、观赏时尚T台秀、参加户外雕塑展、欣赏街头艺术、聆听爵士音乐会创造场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设计感悟

通过前期充分调研以确定项目地位,在建筑专业方案阶段介入,让景观构想更能全面发挥。
立体化景观空间打造,以景观为载体,把碎片化地块整体化:垂直上连接地下至屋顶空间;水平上连接三地块的斑驳空间。
强调使用者场地的参与性,并以“秀”为主题,结合富有创想体验的“科技”与“奇幻”元素,极大丰富场所的体验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本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7044平方米,实用地绿地率≥30%。
本项目共三个地块:分别为5号(含绿地公园)、9号、11号地块,商业用地+公园绿地+城市道路用地,容积率≤6.7。

专家评语

项目是高密度复合城市空间的典型案例,设计难度大,商业和居住功能基本得到很好的处理。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