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森—喧嚣里的隐野绿林
Urban forest: Hidden green forest in the noise

主创设计:唐亮

设计成员:李爵琳 李宗奇

指导老师:李佳 卢覃晴 陈科东

作品编号:ILIA-S-20208885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风景区规划

0
热度:2084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城.森—喧嚣里的隐野绿林

院校名称: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

指导老师:李佳 卢覃晴 陈科东

主创姓名:唐亮

成员姓名:李爵琳 李宗奇

设计时间:2020-07-20

项目地点:广西柳州市莲花山

项目规模:37.9平方公里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风景区规划

设计说明

广西柳州市莲花山位于柳州市主城区和柳东新区之间,是不可多得的城市近郊绿地空间,面积约37.9平方公里。该地域范围内青山挺立,碧水环绕,森林覆盖率达67%,规划区被柳江所环绕,观景面长且开阔,城市森林游可开发潜力较大。莲花山现阶段存在森林植被覆盖度较高,植物层次结构单一,森林资源景观赏玩性不强,且区域内大片植被以纯林为主,生态系统稳定性较低,发生病虫害和火灾风险较大,计划对莲花山进行林相景观升级改造,规划成为城市后花园和绿心,在高楼耸立的水泥城市中增添一抹森林野趣。

排版图1

排版图2

环江自行车道效果图

湿地效果图

设计感悟

本项目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致力于恢复森林生态功能和林相景观功能,规划出森林公园区域、生态湿地区域、田园景观区域、休闲农业观光区、环江自行车道、城市休闲绿地等功能区域,满足市民休闲旅游、林业观光、田园体验、户外踏青、森林科普等健康生活需求。

设计亮点

本项目致力于恢复森林生态功能和林相景观功能,为城市生态建设而服务,在恢复生态的基础上满足市民的健康生活需求.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