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悦隽首府大区
YUEJUNSHOUFU

主创设计:孟月玲

设计成员:ARIS、刘哲铭、李星辉、楚小刚、孙晓东、刘丽

作品编号:ILIA-P-20208880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大区

1
热度:2232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建湖悦隽首府大区

设计单位:北京德纳兰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常州第二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钱小涛

主创姓名:孟月玲

成员姓名:ARIS、刘哲铭、李星辉、楚小刚、孙晓东、刘丽

设计时间:2018.08

建成时间:2020.07

项目地点: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城南

关键词:典雅都会,轻奢生活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大区

项目背景

项目地处盐城市建湖县城南,政府重点打造板块,2018年建湖地王。
项目周边交通网络发达,拥有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等快速交通系统,项目紧邻秀夫公园,毗邻城南最稀缺的生态资源-双湖公园,并与行政中心,体育馆为邻;紧邻建湖实验小学、建湖实验初中两所优质学校,教育资源优良,项目产品规划有小高层、中高层、高层,以115㎡-160㎡高端精装住宅为主,旨在打造建湖高端品质住宅,启幕建湖大都会人居范本。

设计说明

从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诞生到20世纪70年代的曼哈顿成为世纪都会文化发展的典范,都会文化的发展,象征着这个时代对时尚典雅的宣扬,同为激发对艺术和生命的热情渴望与追求。在整体风格上,保留了古典主义风格的色彩和材质,摈弃复杂的肌理和装饰,以严肃规整的轴线为环境带来强烈的仪式感,将人性的尺度和细节的考究纳入整体设计。

▲设计思路

在整体风格上,保留了古典主义风格的色彩和材质,摈弃复杂的肌理和装饰,以严肃规整的轴线为环境带来强烈的仪式感,将人性的尺度和细节的考究纳入整体设计,打造富有都会艺术格调的经典空间。


都 市 轻 奢 美 学
强调对称性、严谨性、秩序感、古典美。居都市,致经典,理性而骄傲的生活,与内心的世界亲密无间,是大都会一直主张美好的生活方式。代表着轻奢主义的都会生活,当你踏入社区的那一刻,便是映入眼帘。

▲轴线实景鸟瞰

▲中心花园实景俯视

从平面设计到空间塑造表现出高度对称的理性设计。将建筑、景观、周边环境和人在空间中的感受一体化考虑,作为中心性的展示空间,阳光草坪、景观会客厅、阵列种植等,构筑经典的礼仪入口空间。


典 雅 时 尚 感
都会风格强调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对艺术品的极高的鉴赏能力;符合当代精英的物质和精神追求。现代都会风格典雅庄重,传递出一种时尚轻奢的品质的生活方式与理念。

▲轴线景观实景

▲轴线景观实景

▲中心廊架实景

▲轴线景观夜景

轴线对称的礼序,贯通园区。以纵深轴线设计延长园林景观轴,景观道路两侧的对称模式将视觉无限延展,结合层叠的自然植被的视觉引导,居住大区景观简约典雅的气质尽显无疑。


自 然 健 康 主 义
物质世界的极大丰富是我们整个时代的特征,回归自然是我们永恒的精神追求。在仪式感的同时,更多的场地给予绿地和活动场地,善待每寸土地,让每个人年龄段的居住者都可以在这里寻找自己的户外活动方式和邻里方式,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人和自然的互动。随时间流逝沉淀为这片家园独有的生活文化。

▲楼前登高平台场地实景

▲楼间道路实景

▲楼间种植组团实景

▲架空层实景

▲架空层实景

密林漫步,围合园区,借秀夫公园之力,护园区青山绿水之美,以心融入大自然中;同时通过架空层与室外功能的互补形式,完善园区功能的分区,在此寻找与邻里相望的生活记忆。


细 节-至 臻 匠 心
细节装饰处精雕细琢,只有秉承匠心营造出打动人心的细节,才能更好的为居住者服务。

▲楼间情景实景

▲空间细节实景

▲种植细节实景

细节之处见大美

匠心精研打磨每一处细节,追求极致的完美。

设计感悟

大都会景观风格在寻找古典与现代的平衡点和契合点,
我们意在打造一处轻奢的都会风格景观社区,
既有都会的典雅仪式,也有现代的轻快自然。
以其强对比的软硬关系、精致细节来彰显产品的高品质和轻奢感,
匠心精研打磨每一处细节,追求极致的完美。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名称 | 新城控股·建湖悦隽首府大区
项目位置 | 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城南新区
业主单位 | 新城集团苏州区域公司景观团队
景观设计 | 北京德纳兰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项目规模 | 55000㎡
绿地率   | ≥36%
地上停车位 | 40辆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