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南湖国际住宅小区A区景观绿化工程建设项目设计

主创设计:付雪

设计成员:刘晓娜  王廷政

作品编号:ILIA-P-20208847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大区

0
热度:2927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主要技术创新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嘉峪关南湖国际住宅小区A区景观绿化工程建设项目设计

设计单位:甘肃东方新生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嘉峪关万隆房地产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嘉峪关市城市风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经理:易树海

主创姓名:付雪

成员姓名:刘晓娜  王廷政

设计时间:2019.04

建成时间:2020.05

项目地点:甘肃省嘉峪关市

关键词:具有传统地上停车位的居住区设计探索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90538㎡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大区

总平面图

本图为方案设计阶段彩色总平面图。

项目背景

项目位于嘉峪关南湖新区,南邻讨赖河,北邻方特欢乐世界及东湖公园。作为南湖国际居住城项目的A区(一期建设区块),其建筑风格、景观品质、物业服务等都关系到整个项目的顺利推进。
   除气候等客观因素之外,项目无地下停车场,全部为地上停车这一制约因素,使设计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成为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

设计说明

在长期生活生产过程中嘉峪关市民形成骑自行车和电动车出行的习惯,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所以项目需至少考虑三个非机动车停车棚(每个面积80㎡),项目刚性要求需解决600余地上停车位。所以在设计中,既要满足刚性需求,又要追求理想的人居环境彰显项目设计亮点,成为设计的主要目标与愿景。
    项目设计以打造“度假式公园社区”为目的,以“酒店式入口、宅院意境、纵深轴线、智慧家园”为景观骨架,以多年绿化设计施工经验,设计打造功水景覆盖多点、能配套多元、氛围体验多样、空间尺度多变的“四多”社区景观。

中轴景观效果图

社区东入口(主入口)效果表现

周周景观实景图

还原度较高的中轴景观鸟瞰表现

儿童活动区效果图

家长看护区与慢跑预热区设置在儿童活动场。整个场地占地1500㎡,其间设计有观花观果乔灌木,充分考虑该硬质场地的遮阴。

儿童活动区实景图

设计还原度较高

售楼中心效果图

售楼中心前期为项目营销中心,后期为星级酒店。

售楼中心实景图

已建成使用,水景自身增加了水质过滤及雾森系统。

设计感悟

设计时从居住者需求出发,将原本存在硬件劣势(无地下停车场)的现状扭转,项目在2020年创造嘉峪关房企销售奇迹,成为酒嘉地区住宅标杆项目,赢得业主一致好评。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总占地面积:90538㎡
建筑占地面积:19485㎡
景观设计面积:54248㎡
铺装面积:23581㎡
绿化面积:23695㎡
绿化率:35.4%

主要技术创新点

通过公司团队在嘉峪关多年施工经验基础上,设计团队在设计阶段充分考虑客观因素(嘉峪关地区综合气候特点以及实地土壤特性),通过植物品种设计选型(苗源及规格等)与配植形式,即合理控制建设成本,同时确保栽植苗木的适生性与表现性。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