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科·凌雲台景观设计
Sanke·Lingyuntai Landscape Design Plan

主创设计:姚致敏

设计成员:洪志鹏、陈桂峰、郑月儿

作品编号:ILIA-P-20208846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0
热度:2183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新材料应用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三科·凌雲台景观设计

设计单位:深圳亚兰设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宁都鑫科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西亚兰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魏茂勇

主创姓名:姚致敏

成员姓名:洪志鹏、陈桂峰、郑月儿

设计时间:2019.10-12

建成时间:2020.1

项目地点: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凌云大道

关键词:“星星”与“云”的故事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

项目背景

三科·凌雲台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距离宁都县政府3.6Km;临近宁都大道和凌云大道,交通便利;
资源配套齐全,周边有四大主题公园(宁都奥林匹克公园、永宁山地公园、塔山公园、老鹰山公园)、宁都体育馆、宁都奥园广场、宁都县第九中学。

设计说明

三科·凌雲台,案名中的“雲”给予了设计师灵感,“雲”通“云”意为云彩、云朵,对于人类来说,天空往往有着无穷的吸引力,另一个灵感来源为同时出于天空中的——星星,设计师将这两者艺术化处理,并运用在景观设计中。
设计以纯白色为基调,星星与云的故事现在开启。通过75m宽的半开敞式展示界面,在设计师的精心雕琢下,建筑与景观互相映衬,相得益彰。水滴状黑色镜面不锈钢艺术雕塑——“星空缩影”在玻璃橱窗里展示自己,也关注着来往的行人,映入眼帘的是下沉的临水步道,云状雕塑与星状树池夹道欢迎,然后达到第三重空间,这里有镜面水景、风雨连廊、观景平台、会客空间、纯白休憩景观亭组成,然后漫步于流云空中栈道,穿过由28棵精挑细选的银杏组成的银杏林或在另一侧登青云台阶,到达整个示范区
制高点——云端看台。“起、承、转、合”星星与云的故事到此结束。

主入口景观图

入口景观图

镜面水景景观图

廊景观图

前台景观图

云端看台内景观

中庭景观鸟瞰图

总平面图

设计感悟

项目以“自然元素”的融入,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的理论,引领健康生活。构图以现代自然为主,打破几何式规则,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居住环境,同时注重人性化设计,在功能上注重实用性与趣味性的结合,给居住者带来心灵与视觉的升华。景观大处恢弘有度,小处精致怡人。各景观节点环环相扣、张弛有度、具有浓厚生活情趣又各富特色景观系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总用地面积:66339. 23㎡ 
总建筑面积:167169. 89㎡ 
总计容建筑面积:132644.67㎡
容积率:1.9994906
建筑占地面积:10899.76㎡
建筑密度:16. 430338%
绿地率:35. 28%
机动车停车位:1150辆 
非机动车停车位:719辆
总户数:1052户

新材料应用

地面陶瓷PC、仿石瓷砖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