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湾·海境新天(住宅)
Qingshui Bay New Horizon

主创设计:胡双喜、任峙东

设计成员:黄静娜、陈亮、杨硕宇、许广州

作品编号:ILIA-P-20208805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大区

0
热度:1726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主要技术创新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清水湾·海境新天(住宅)

设计单位:广州瑞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海南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市雅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胡富民

主创姓名:胡双喜、任峙东

成员姓名:黄静娜、陈亮、杨硕宇、许广州

设计时间:2018年7月

建成时间:2019年7月

项目地点:海南省陵水县英州镇

关键词:一方宜居雅境,乐享度假时光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2.9万㎡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大区

△项目入口鸟瞰图

礼仪入口区为本案最重要的通行区域以及首要展示面,以丛生主景大乔点植于入口两侧,增加绿量,拔高天际线,搭配点睛之树吸引人流视线,丰富空间层次,同时点缀棕榈科植物丰富天际线增添风情感。

项目背景

项目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东南海岸,东距海口市200公里,西距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约50公里,属于中国三亚热带海滨旅游圈,清水湾滩途狭长,海岸线约12公里,是一个泻状的海湾,途滩细砂洁白,海港微波细浪,水质湛蓝,水体能见度达20米。

设计说明

清水湾·海境新天(住宅)项目的策略是在于打造生动活泼的邻里关系,以舒适的、愉悦的、充满文化底蕴的、富有趣味的社区空间吸引人们聚集,用泰式风格园林融合现代的设计手法,营造愉悦的臻品私家园林体验,全面打造休憩的现代度假式景观。
项目入口水景区为居住区内首先对外展示的区域,设计植物首先运用棕榈科植物强调风情感,运用高大花乔,突破天际线,同时丰富组团色彩,运用常绿乔木列植增加绿量,并形成引导,在转角位运用点睛树,吸引视线营造视觉焦点,进一步加强引导。中心景观区为整个项目另一重要的通行区域以及项目展示面,植物设计以丛生主景大乔点植在水景两侧,运用高大花乔的丰富色彩的同时,衬托中心区域廊架,成为其背景,草坪区两侧利用常绿乔木列植,增强仪式感和气势,保证绿量充足。邻里交流区为整个项目中人流比较密集的区域,以常绿乔木列植为主贯穿整个区域,形成统一整体的同时,提供充足的遮荫空间,便于人们交流活动;同时以花乔和棕榈科植物点缀其中,丰富色彩,营造风情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流动线的引导性。景观风格尊重地域文化,回归质朴生活,营造舒适自然的度假人居环境。

△项目平面图

△项目入口实景图

△项目入口实景图

△项目入口实景图

△项目实景图

景随步移,开阔的阳光草坪与黑色材质的跌水池相互依偎,洋溢着滨海风情的棕榈植物穿梭其间,而另一侧列植的常绿乔木肩负着引领居者前行的使命。

△项目实景图

以常绿树阵打造特色景观区,形成自然遮阴屏障,便于漫步穿行,不失景观气势。点睛树衬托景观构筑,吸引来者视线,使人流动线更加明显。

△项目实景图

以常绿树阵打造特色景观区,形成自然遮阴屏障,便于漫步穿行,不失景观气势。点睛树衬托景观构筑,吸引来者视线,使人流动线更加明显。

△项目实景图

△项目实景图

△项目实景图

邻里交流区为本案中人流密集区,以常绿乔木列植为主贯穿整个区域,统一整体的同时,提供充足的遮阴空间,便于人们交流与休憩,伴着徐徐清风,呼吸舒畅惬意。

△项目实景图

△项目实景图

儿童游乐区内含器械活动区和草坪活动区,以常绿乔木与小花乔营造半围合式通透疏朗的活动空间,柔软的塑胶地面搭配明快色彩,感受身心双重提高的健康生活态度。

△项目实景图

设计感悟

清水湾·海境新天(住宅)项目遵循胃“3w-life雅乐人居”人居景观标准体系,从场地适宜性,空间规划、公共空间设计、人性化设计、环境友好技术及智能化技术六个方面进行科学、专业的景观设计与提升,充分挖掘地块价值和理解客户的需求,引进新技术新理念,赋予了这个项目温馨的家园生活气息。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总规划用地面积:约 4.4万㎡
可建总计容面积:约 10万㎡
容积率:0.83
绿地率:38.5

主要技术创新点

基于整个场地比较长,植物空间分布有难度,品种杂乱的难点下,选择主题植物贯穿狭长的地块,使风格上统一整体,同时利用景观乔木,点睛树和花乔适当点缀搭配,丰富层次和色彩,避免单调。利用不同植物特性营造不同植物景观空间效果,运用远近景相互衬托,高低大小对比等多种手法进行设计,在设计上充分考量植物的造价和景观效果,选择适宜的品种、规格、数量,保证成活率,避免资源浪费。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