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云山自由家营地景区入口景观
Entrance landscape of ziyoujia camp scenic spot in Qiyun mountain

主创设计:董功余

设计成员:金广元 ,黄金芳

作品编号:ILIA-P-20208797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文旅景观类 - 风景道及露营地

5
热度:2886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主要技术创新点

新材料应用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齐云山自由家营地景区入口景观

设计单位:安徽祥融园林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祥源控股齐云山景区投资集团

施工单位:安徽祥融园林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孟阳

主创姓名:董功余

成员姓名:金广元 ,黄金芳

设计时间:2016.04

建成时间:2016.09

项目地点:安徽齐云山祥源小镇

关键词:营地景区、自由家、运动休闲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7800平方米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文旅景观类-风景道及露营地

实景图

项目背景

自由家于2013年9月正式立项,是以“户外、运动、休闲”为价值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户外休闲主题目的地。自由家希望通过传播绿色健康的生活态度、自然欢乐的户外体验,聚集更多把自由玩到极致的“自由家”们.自由家黄山齐云营地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风景区旁。已于2016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500亩,由独具人文建筑艺术景观的树屋、囊括各类特色风情住宿产品的营地博览园、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主题俱乐部,以及二十余项户外休闲活动组成.

设计说明

自由家营地的特点是群山环绕,空气新鲜,坐落亲云山脚下,仅临横江,景区内有特色屋营地、房车营地、集装箱营地、露营地等主题营地。在绿荫环绕的松林中,为住客营造安静且舒适的度假环境。营地内还包括高空探险、射箭、滑索、卡丁车等二十余项特色活动项目;家庭亲子、户外拓展、休闲运动、水上运动等主题俱乐部,给游客提供的是新的定制式的家庭营地体验。作为营地入口需要突出自由、运动和轻松的气质,设计通过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场地的广场区域和绿化区域,通过热烈的红色突出运动的主题,与主入口的集装箱形成呼应,从而打造了耳目一新的营地入口展示界面。项目周围森林茂密,而且场地内有长势较好的水杉,如何利用场地资源实现项目与场地的自然融合成为该方案最大的调整,我们通过以下措施进行场地的再生,并与祥源小镇营销中心形成完整的展示界面。第一对现状山体植物进行修建梳理,作为整个场地的绿化大背景。保留场地现状水杉,局部进行移植,有效利用场地现有资源。第二场地共生通道和车行通道一体化考虑,避免车行通道打破场地的整体性,停车区域与绿化有机结合,回避呆板生硬的自行车停车场场地。第三打造特色的场地共生通道,实现营地广场和祥源小镇营销中心的互动性。

平面图

鸟瞰图

基地分析图

基地分析图

鸟瞰效果图

鸟瞰实景图

实景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设计感悟

自由家营地本身是国内比较先锋的旅游产品,营地和树屋的网红产品在文旅项目中具有标杆效应,作为营地景区的入口是展示窗口,国内没有案例借鉴。如何凸显整个运动、休闲、森林的主题,与场地的融合以及周边森林的结合是最大的挑战。设计采用统一的手法和流畅的设计语言将营地景区的气质描摹出来,符合当代游客的体验品味。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项目占地面积9500平方米,景观面积7800平方米,软硬比:5:5单方成本500元/平方米

主要技术创新点

新材料应用

彩色透水混凝土,整个场地全部采用线性设计,通过彩色透水混凝土一体成型,白色的线条采用的是混泥土颜色。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