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ING 环环相扣
SPREADING 'Interlocking

主创设计:李呈鹏  翟哲 王佳琦

设计成员:姚雨昕 谭振 郑添天

指导老师:丁可 张晓燕

作品编号:ILIA-S-20208756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风景区规划

0
热度:8172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SPREADING 环环相扣

院校名称: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指导老师:丁可 张晓燕

主创姓名:李呈鹏  翟哲 王佳琦

成员姓名:姚雨昕 谭振 郑添天

设计时间:2020.08.19

项目地点:四川-凉山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风景区规划

前期分析  /  平面图 

设计说明

2020年全球各地自然灾害频发,本案以四川凉山自然火灾为背景,以森林防火机制为前提,意图打造出一套兼备实用性与美观性、闲暇与灾时并用的森林防控及灾后生态修复的规划设计方案。

本案以圆形“生态圈”为主要设计节点,以带状廊道为连接道路,散布在森林深处,为发生火灾时,供人们、动物提供庇护场地,同时,带状廊道以最捷径的道路供其撤离火灾现场。闲暇时,方案可供游客游览森林深处,探究森境之美。

通过本案,可缓解当地生态、人文、经济等问题,以设计带动整体凉山的发展,也充斥着对未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前期分析  /  策略分析  /  展望图 

对内策略分析  /  效果图

对外策略分析  /  效果图

设计感悟

本案以四川凉山为例,对2020年火灾等自然灾害的防治有自己的见解,将功能廊道结合艺术形态和生态策略,通过设计结合景观储水装置的阻燃廊道,以实现对自然灾害的低干预保护措施,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效果,同时也对凉山带来新的生机。

设计亮点

以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为选题,关注自然生态与人居环境的关系,以功能廊道为出发点将人为活动结合艺术形态和生态策略,通过设计结合景观储水装置的阻燃廊道,以实现对自然灾害的低干预保护措施以及对未来的生态修复展望,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效果。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1

176****7783

好!

2020-09-03 18:58:01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