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梦游记
slow city dreams

主创设计:吕丹泥

设计成员:王昕玥、柴婧颖、杨鹏拓

指导老师:吕小辉  吕小辉

作品编号:ILIA-S-20208745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绿地系统规划

0
热度:4461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慢城梦游记

院校名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吕小辉  吕小辉

主创姓名:吕丹泥

成员姓名:王昕玥、柴婧颖、杨鹏拓

设计时间:2020-08-01

项目地点:四川忠县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绿地系统规划

设计说明

自工业革命将世界变得高速运转以来,信息爆炸,经济腾飞,“快速”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整个社会的发展就如“高铁”般紧张与高速。
作为这个“快时代”的副产物,各种慢性病和心理疾病发病率不断攀升,焦虑、抑郁、职业病……成为影响人们生活和生命质量的种种不良因素。现在,处于都市的人们,已经逐渐忽略春芽吐嫩、夏虫呢喃之趣,也已经淡忘秋叶飘零、冬梅凌雪之美,那种田园牧歌式的生活似乎早已成为人们口中的遥远传说。
本作品设计主要是对现代城市生活中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相应策略,针对快节奏生活给出了相反的慢节奏生活模式。

总平面图

对现状进行了分析。

设计理念的呈现

把城市生活和慢城生活做对比,以及对场地的一个规划。

鸟瞰图,效果图,生活小剧场

这张图片里展示了整个慢城的布局和效果的呈现,并且以小剧场的方式以一个人做梦为由,梦到慢城的一天来具体展现我们所设计的慢城生活。

策略的呈现

我们根据前期的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做出了这些策略,从环境的大角度出发以及场景的具体设置来表现我们的慢生活的一个理念。

设计感悟

本次设计源于当下城市飞速发展,社会生活节奏过快,进而对田园慢生活的未来展望,设计为人服务,结合生态设计解决环境问题。题为慢城梦游记,感想来自当下生活中的一个现实人物,从人的角度出发,展望梦中自己体验到的慢城生活。

设计亮点

根据现在人生活模式,来做出改变,我们所设计的是一种理念一种模式,所有满足特定条件的地址都可以展开这样的设计。我们内部所设置的环境都是结合周围环境来做的娱乐放松的设施。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