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龙湖·九里晴川项目景观设计
Chongqing Longfor Project landscape design

主创设计:沈同生

设计成员:赵娅婧、徐玮、段誉、丁鹏、秦传文、严梓瑞、林路涵、钟莹、徐展弋、汤利霞、宋月

作品编号:ILIA-P-20208697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大区

5
热度:2623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重庆龙湖·九里晴川项目景观设计

设计单位: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委托单位:重庆龙湖创佑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莎日娜

主创姓名:沈同生

成员姓名:赵娅婧、徐玮、段誉、丁鹏、秦传文、严梓瑞、林路涵、钟莹、徐展弋、汤利霞、宋月

设计时间:2017年6月

建成时间:2019年12月

项目地点:重庆市渝北区金通大道轨道交通6号线九曲河站附近

关键词:山水林居,园境探秘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75032平方米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大区

项目背景

项目基地坐拥优越的配套设施条件,轨道交通6号线途经九曲河站,同时与纵横交错的城市路网形成了便捷高效的交通系统,基地西临嘉陵江,临近多个森林公园与湿地公园,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高,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有利于将项目打造成为一个有格调的现代生态居所。

设计说明

本项目位于山城重庆,以重庆特有的以山,水,林,居为愿景,打造有格调的现代生态居所。山:多层级的台地花园。水:多维度的亲水体验。林:多主体的森林秘境。居:全龄段的梦想乐园。

1.场地西侧引入秘境森林,营造亲近自然的景观体验,林间栈桥,空中连廊,儿童秘境,穿梭于优雅诗意的园林景致中。同时在探索场地中寻找乐趣。
2.东侧打造生态绿廊,以花为主题,设置 室外客厅,太极广场,流动花园,提升邻里空间的品质感。
3.中部以水花园串联,与主入口共同打造高品质的灵动空间,从而营造强有力的品牌门户形象。由南向北依次设置主入口大叠水,户外泳池,趣味戏水池。

场地内的建筑位置与高差台级围合出来若干个子场地,在设计中,根据这些场地的空间尺度,做到大空间大打造,小空间小打造,建立有秩序的景观结构。

由于场地内竖向变化丰富,以特色挡墙的处理方式,着力打造趣味性的台地景观。
在消防动线方面,场地内部高差较大,每个层级都设计有各自独立的消防动线和相应的出入口。在景观方案的设计过程中,会根据使用需求,适当调整消防动线。以多种方式处理高差,丰富回家动线,增加全区无障碍设计。

平面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实景图

概念图

概念图

概念图

设计感悟

根据重庆特有的自然环境生成我们的景观语言,以山,水,林,居为设计愿景。在场地中,以森林为基地,引入水系环绕,丰富台地变化,打造具有重庆特征的生态宜居住所,致敬重庆山水。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1号地块容积率:1.43
1号地块绿化率:35%
1号地块概况:
项目占地面积(不含红线外):75032平方米
建筑占地面积(不含首层私家庭院面积):16972平方米
架空层面积:6307平方米
景观设计面积:64366平方米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