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湖蕃薯藤湖畔酒店景观设计
Landscape design of Sancha Lake sweet potato vine Lake Hotel

主创设计:王东

设计成员:徐露、李若水、钟贤、苟建萍

作品编号:ILIA-P-20208674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酒店环境设计

1
热度:2536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三岔湖蕃薯藤湖畔酒店景观设计

设计单位:成都麓客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成都市春天湖畔度假村有限责任公司

主创姓名:王东

成员姓名:徐露、李若水、钟贤、苟建萍

设计时间:1年

建成时间:在建项目

项目地点:四川简阳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酒店环境设计

主广场

设计说明

本案位于三岔湖风景区,一个风景优美、人称“小马尔代夫”的成都打卡拍照地,也是四川第二大湖泊,项目由酒店、商业、超市三块构成,接到设计任务时,建筑已修建完成,诸多规划上的不足与缺陷暴露无遗:规划动线不合理、绿地碎片化,没有公共大区。旅游项目的建设逻辑是“五分规划、二分建设、三分运营”,目前很多项目都是缺乏策略、规划,直接从建设环节开始,这是绝大多数旅游项目的通病,方案创意的源头就是对规划进行升级调整,重新调整了动线和主入口。
度假项目露天休闲空间是项目成败的关键,也是品质高低的指标。度假项目的核心卖点是环境和资源,一个有格调的公共大区空间是项目的灵魂空间:仪式聚焦、文化传播、诗意空间、感悟美好、精细化设计再现高品质需求。
    精致美与自然美的共生调和、和谐存在。自然美、想象之美、暧昧美。像一篇优美的散文、时尚、精致、每句话每个词都优美动人,造园手法自然中见人工:细腻、唯美。

夜景鸟瞰图

主入口

酒店接待楼

综合楼护坡

黄昏酒店景色

酒店小院景观1

酒店小院景观2

公共商业景观

左侧景观步道

设计感悟

项目从现场实际情况出发,环境与设计融为一体,自然和谐。项目多数植物选用当地野生花草,真正做到了取于自然归于自然。通过对植物的打乱重组,细分景观空间做到了真正意义的景观空间重组!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