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柴“艺”生----合柴1972文创区景观规划提升设计
He Chai "art" living  ---- Landscape planning and improvement design of hechai 1972 Cultural and Creative Area

主创设计:许乐飞

指导老师:黄鑫慧

作品编号:ILIA-S-20208623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园区景观设计

0
热度:3349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合柴“艺”生----合柴1972文创区景观规划提升设计

院校名称: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黄鑫慧

主创姓名:许乐飞

设计时间:2020-07-15

项目地点: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合柴1972文创区

项目规模:197334㎡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园区景观设计

策略分析

基于前期分析提出的设计策略以及总体设计进行策略解读

设计说明

宏观说明:项目地点位于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科技创新高地,大湖名城,经济发达,人口繁荣,拥有较多的人口优势。
微观说明:项目地点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北至天堂寨路,西至金寨路,东至常青街路,南白马尖路。园区共计占地面积约296亩,周边小区密集,有小学,商业综合体较多。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着手于合柴历史文化,通过历史文化提取要素进行规划设计,保留原有建筑物,梳理交通,完善基础设计,进行文创区景观规划提升一体化设计。合柴本身具有浓厚的景观历史脉络,借此打造成合肥的一个综合型的文创园区,为更多的艺术家提供机遇,为游客提供视觉观感。

项目前期分析

前期分区,为之后设计打下基础

总体设计

总体设计及设计分析

效果展示

项目总体设计效果展示

设计感悟

综合产业园区的开发与上位规划出发,以独特的视角解读该地区的景观未来架构,创新,为人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放松身心,静静感受历史的文化与独特的景观。

设计亮点

项目本身是中国唯一一个以监狱身份改造的文创园区,设计作品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地区的魅力与文化。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