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花博会江苏园景观设计
2021 Shanghai Flower Expo Jiangsu Garden Landscape Design

主创设计:曾龙斐

设计成员:侯雅迪 刘天兰

指导老师:马涛 刘玉华

作品编号:ILIA-S-20208556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公园与花园设计

0
热度:2645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2021年上海花博会江苏园景观设计

院校名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风景园林系

指导老师:马涛 刘玉华

主创姓名:曾龙斐

成员姓名:侯雅迪 刘天兰

设计时间:2019-12-01

项目地点:中国上海市崇明区

项目规模:2500平方米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公园与花园设计

鸟瞰图

设计说明

江苏园以“茉莉溢美、筑梦江苏”为主题,采用“以花为媒、以园为介”的设计思路。茉莉花为江苏省省花,花色洁白,香气浓郁,清雅宜人,有“一卉能熏一室香”的美称。以茉莉花为主基调,辅助以杜鹃、月季、梅花、紫薇、琼花、芍药等,筑就”锦绣江苏“。依托苏派园林空间,展现江苏特色花卉品种与栽培技术,弘扬江苏古典园林文化、花卉文化,创建诗情画意、如花如梦的精神家园。

展板

展板

茉莉花墙

利用垂直种植技术摆拼出茉莉花的形态

设计感悟

在诗化般的江南园林空间载体上展示多样的江苏花卉特色品种,实现江南园林与江苏特色花卉两者耦合发展,规划设计出一个承载江南园林传承技艺与江苏特色花卉产业展示的样板区域。

设计亮点

以2021年上海花博会江苏园具体地块为依托,真题真做,“以花为媒、以园为介”,在诗化般的江南园林空间载体上展示多样的江苏花卉特色品种,实现江南园林与江苏特色花卉两者耦合发展,规划设计出一个承载江南园林传承技艺与江苏特色花卉产业展示的样板区域。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