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桂绿地·新世界
NEW METROPOLIS

主创设计:陈蓉

设计成员:郝士铭、周勇、高强、何果、胡婷婷、王颖华

作品编号:ILIA-P-20208548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0
热度:2007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主要技术创新点

新材料应用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悦桂绿地·新世界

设计单位:上海柏驰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广西悦绿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绿地森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郑晓伟

主创姓名:陈蓉

成员姓名:郝士铭、周勇、高强、何果、胡婷婷、王颖华

设计时间:2019.8

建成时间:2019.10

项目地点:广西南宁

保密年限:/

定密日期:/

定密审查机构:/

关键词:体验自然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6313平方米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前场实景鸟瞰图

项目背景

项目位于南宁市西南,距南宁吴圩机场5公里,处空港经济区、高教园区。基地临城市干道明阳大道,有极为便利的交通条件,建成后将成为干道来往的焦点。地块主体东西宽100米,南北长68米,周边除有完善的教育体系外,其他基础配套很匮乏。所以对于这种状况我们希望项目本身来作为一种配套的存在方式。

设计说明

设计中采用大量的水景,这个星球所特有的物质。水,一个暧昧的存在,可以温暖,可以亲近,可以浪漫,它形态万千,捉摸不透,却承载着我们关于生命所有的想象,爱就像水一样有着万千的形态,也许你触摸不到它,但它温柔的包围你,这也是设计师和香港绿地共同想要给到人们未来温暖的爱。平静的水面,它的镜面映射着天空,建筑,景观,天光云影在次共同徘徊,广场上的雾森逐渐模糊了现实与虚幻的界限,想象的空间在此慢慢膨胀,我们不去定义这个空间,把它交给场所里的人和物,空间不设定人做什么,而是提供场地,让人想去做什么。
生活从树的根系开始向上生长,而设计从场地的赋予中慢慢苏醒,生活就是设计师想要表达的一切。

总平面图

前场实景鸟瞰图

主入口实景鸟瞰

主入口实景图

主入口实景图

街角水景

前场水景及精神堡垒

前场水景

镜面水景及雕塑

儿童互动及洽谈空间

花境

花境

设计感悟

景观设计不应只停留在单一视觉方面,设计师在最初设计中就希冀设计能唤起人们不同的感官体验,调起视觉、嗅觉、听觉、触觉、感觉置身其中,倾听通过景观所叙述的故事,从不同维度去探索未知空间,如这浩瀚宇宙,打破常规认知维度,用心去感受不一般的景观体验,万物归心本自然,处于城市喧嚣中的灵魂,终找到心灵的归处。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红线范围:6072㎡ 、建筑面积:880㎡、景观设计面积:5192㎡、水景面积:614㎡、硬质铺装面积:1950㎡、绿化面积:2628㎡

主要技术创新点

/

新材料应用

/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