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雅居乐新地
Foshan Agile Sunday

主创设计:胡双喜、任峙东

设计成员:黄静娜、刘存、陈宝江、伍琳清、纪志斌、马雯鹏

作品编号:ILIA-P-20208505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0
热度:2203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佛山·雅居乐新地

设计单位:广州瑞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佛山雅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市雅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吕晓志

主创姓名:胡双喜、任峙东

成员姓名:黄静娜、刘存、陈宝江、伍琳清、纪志斌、马雯鹏

设计时间:2018年11月

建成时间:2019年08月

项目地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兴业西路与红星南路交叉路口北侧

关键词:极简,是与内心风景相遇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7000㎡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项目背景

项目设计用地位于佛山市南海中部片区,处于狮山城区与小塘城区交界区域,交通便利,区位优良。周边3公里范围可以同时享受狮山中心城区繁华和小塘城区的生活配套。东面湖景资源优越,且靠近森林公园,自然条件良好。售楼部与城市主干道距离狭小,示范区面积有限,如何展示独特品质、营造视觉焦点,是本案设计的核心思考点。

△项目前场鸟瞰图

佛山雅居乐新地示范区设计为现代极简风格,将直线与块面进行艺术结合。场地划分为示范区前广场和样板展示后场两个部分。

△项目前场鸟瞰图

前场界面完全打开,直线设计语言与建筑风格呼应,平行带状草地及层级台地构筑整体空间,沉稳深灰色铺地跳跃着线性白色,空间维度横向延展,清爽克制却不失张扬震撼。

△项目平面图

△项目前场实景图

橙色系“陀螺”主题雕塑点亮黑、白、灰、绿的素雅格调,直线与曲线的对比、冷色与暖色的碰撞,空间充满戏剧的色彩又兼具直白与隐喻的和谐。场所看似简单,却饱含 “少即是多”的设计初衷,以空间为舞台装载情感、故事、体验,即“无为”生“有为”。

△项目前场实景图

△项目前场实景图

△项目前场鸟瞰图

△项目后场鸟瞰图

从前场随性留白的戏剧舞台转入后场草长莺飞的自然之境,轻松雀跃模式瞬间开启。

△项目后场实景图

嫩绿的黄连翘、火红的朱蕉还有星点紫色的细叶雪茄花……弧形优美的缤纷花径勾勒出大小不一、自由流淌的草坪。

△项目后场实景图

层次丰富的植物组团沿着花径布置,疏密有致、高低错落。鸡蛋花、细叶紫薇花朵落入碧绿的草丛中,浪漫且诗意。

△项目后场实景图

在狭小的后场空间里,感受绚丽色彩的热烈和谐,感受四方天地的无尽宽广。

设计感悟

在示范区网红撞脸、空间繁琐造作的设计下,佛山·雅居乐新地以“极简”姿态呈现至高视觉震撼力,激活一番空间留白、空灵质朴的极致景象。场所看似简单,却饱含 “少即是多”的设计初衷。筑造纯粹简洁空间,营造自然栖居环境,让人们回归本真生活,在繁忙中珍惜宁静,于留白中倾听诗意。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红线内用地面积:35336.8㎡
景观面积:41161㎡(含示范区)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