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御景隆城项目
YUJING LONGCITY

主创设计:夏飞

设计成员:孙逢慧、周胜、覃志勇、谢兰、杨俊、张玲云

作品编号:ILIA-P-20208469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14
热度:5698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佳木斯御景隆城项目

设计单位:上海溪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佳木斯裕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主创姓名:夏飞

成员姓名:孙逢慧、周胜、覃志勇、谢兰、杨俊、张玲云

设计时间:2020-8

建成时间:2020-10

项目地点:黑龙江佳木斯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示范区总平面

设计说明

御景隆城项目位于佳木斯显赫的中央生态居住区,据守红旗街南段,与佳木斯大学咫尺之隔,项目总占地面积11万平米,项目以3 万多方面积的自然河道绿化分为南北两个地块,本项目也是以尊重自然河道环境为前提,以海绵城市概念做导向,并用设计手法把自然元素延展至示范区以及大区。项目现状河道为规则型河渠,缺乏美感,我们景观设计是在此基础上设计改造,提升为既满足河道泄洪需求又能够给市民带来观赏和互动的一个河道公园,同时把大健康的概念融入其中,比如健康步道,运动场地,亲子空间等结合水系和公园的自然资源,最大化的让人和自然建立联系。不仅是社区景观的辐射环境,还是更大开放性空间范围相互建立联系。构造一个便利市民和邻里社区共享的一个生活空间。
建筑规划为新中式风格,景观设计的风格也是遵循建筑风格,保持风格整体统一,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一个人与自然和建筑的和谐景观空间。
示范区的景观设计采用中式传统“起承转合”空间理念,联系和转化不同的院落空间,根据功能我们分为前府、中庭、后园和样板区四个部分。设计理念以师法自然“虽由人作,宛自天开”为出发点,营造一个有皇家气度,东方礼序,山水禅意,古典气韵的现代中式府宅大院园林空间。加以自然河道公园为依托,公园既是家。整体设计强调空间的体验感,“一石一木,一花一树,处处成景”,山水诗画四重体验。

示范区入口广场

示范区入口广场夜景

示范区主入口

示范区主入口夜景

前府入口转换空间

前府入口对景

前府一进空间

前府一进空间夜景

中庭(通往售楼处)

中庭(通往售楼处夜景)

中庭会客厅

中庭会客厅

样板区邀月亭夜景

样板区空间

设计感悟

本次设计的最大不同是景观设计的定位,我们认为景观始终是建筑设计的一部分,是建筑的延伸空间,可以说是配角,只有这样定位我们的设计才不会过于突出而喧宾夺主,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去把建筑和景观做到最大化的和谐统一,有整体感。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次我们把人与自然的和谐理念融入到设计当中,河道公园的设计完全尊重原生态河流并满足水利部门泄洪要求的前提下,把亲近自然的娱乐休闲,运动等功能服务于市民和周边社区居民。我们的目的是想在自然环境给人们带来身心愉悦的同时,也让人们更加的热爱和尊重自然环境。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