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游记
Star Travel: natural learning + health protection park design

主创设计:范君

设计成员:段璇瑜

指导老师:刘昊

作品编号:ILIA-S-20208443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公园与花园设计

3
热度:5816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星游记

院校名称: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刘昊

主创姓名:范君

成员姓名:段璇瑜

设计时间:2020-06-09

项目地点:南昌市

项目规模:70900平方米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公园与花园设计

主题平面效果图及场地分析图

对儿童身心健康提出思考,对儿童公园现状进行解析,并对设计场地进行分析。最终试图用儿童感兴趣的事物——星空,来完成对场地的设计及愿景效果。

设计说明

本方案以星空为主题,为儿童提供一个健康的学习和游玩的场所,按照对星空的认识发展过程一初步认识、 深入探索、联想与想象来展开星游记的游览路线。星游记中设置了大量与星空有关的游玩设施,如科普馆、观星台、宇宙飞船等设施,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性。同时结合植物的配置,开展自然教育,给儿童健康的体验。

设计策略分析图

对儿童健康提出相应的策略,并进行较为详细的分析,同时将儿童的生理、心理健康需求、及活动需求等,结合起来做设计的展开。

分区平面及效果图

对场地的设计进行分区,以不同的健康方式展开说明,包括脑力健康、身体健康和社交健康等。并且在不同的分区有不同的创新设计和效果。

总平面图及鸟瞰图

对场地的设计做出总体的效果说明,同时对不同的方向,有更细致的专项,比如儿童健康设计的要点、自然教育要点等。

设计感悟

结合社会热点,基于自然学习与健康防护的理论,从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等多个方面关爱儿童健康,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设计亮点

场地的设计能够结合周边城市的发展,响应儿童友好型的方向,同时精确对儿童在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需求来进行设计,以儿童感兴趣的事物——星空为主题,在场地内设置了多项智慧科技景观,让整个设计既有生态性也有创新性。

专家评语

星空是个永恒的主题,也比较有趣,如果问题起源与解答更契合本次竞赛主题会更好。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