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棋盘”——儿童友好型概念下的健康游戏社区更新设计
"Game Board"-the renewal design of a healthy game community under a child-friendly concept

主创设计:郝娟

设计成员:周文妍 黄佳慧

指导老师:崔文河

作品编号:ILIA-S-20208333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城乡公共空间

1
热度:4854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游戏棋盘”——儿童友好型概念下的健康游戏社区更新设计

院校名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崔文河

主创姓名:郝娟

成员姓名:周文妍 黄佳慧

设计时间:2020-07-15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城乡公共空间

大效果及前期分析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并没有选择固定的设计场地,意在针对“儿童友好型城市”概念下,对儿童友好型社区更新设计提出新思路。考虑我们能否在儿童日常生活的主要领域社区中,为儿童设计一个游戏园地。通过“游戏棋盘”的形式,引导儿童参与其中,并从中学习。因为考虑到不论何种年龄段的儿童具备怎样的特殊性,都有着普遍高于成人的好奇心、探索欲。游戏作为儿童提升认知能力、满足情感需求、解决社会化矛盾的重要途径,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思路。通过游戏元素和游戏路径的设计和游戏故事的表达,引导儿童参与其中,一方面能够激发儿童的兴趣,吸引儿童参与活动;从健康角度出发,传统游戏能够调动儿童能动性,增加儿童的社会性,打破电子游戏对于儿童的影响。相对于其他方式,通过“游戏棋盘”的设计对于儿童的身心健康都有积极的作用,更容易保持儿童注意力的长时间集中,达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前期分析及健康游戏效果图

游戏设施构建分析

效果图及场景图

设计感悟

这次设计是基于“儿童友好型”概念下,对于儿童友好型社区的更新设计提出的新思路。通过“游戏棋盘”的形式,激发儿童的兴趣;从健康角度出发,传统游戏能够调动儿童能动性,增加儿童的社会性。对于儿童的身心健康有积极的作用,更容易保持儿童注意力的长时间集中,达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设计亮点

这次设计是基于“儿童友好型”概念下,对于儿童友好型社区的更新设计提出的新思路。对于儿童的身心健康有积极的作用,更容易保持儿童注意力的长时间集中,达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