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村落-晋南村落庭院改造计划
Hedong Village - Jinnan Village courtyard Renovation Project

主创设计:王晓麟

设计成员:王晓麟

指导老师:杨传贵

作品编号:ILIA-S-20208266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庭院设计

11
热度:3315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河东村落-晋南村落庭院改造计划

院校名称: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

指导老师:杨传贵

主创姓名:王晓麟

成员姓名:王晓麟

设计时间:2020-08-15

项目地点:山西省河津市

项目规模:1000平方米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庭院设计

分析图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的目的以及受众人群都较为清晰,主要是基于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下的农村人群,旨在通过艺术、文化、生态三种手段,为在村落生活的人群提供更加舒适、健康、实用的庭院生活空间,以位于晋南的河津为例,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十以上,并且在农村生活的人群以老年人和幼儿为主,青壮年多数皆外出打工,因此以一种新的方式来改善“空心村”的现状也成为一条必由之路。此次庭院改造计划,并不仅仅是针对单独的一户一居进行改造,而是通过对当地两处极具代表性的院落进行改造,旨在为晋南民居院落改造提供一种模式供他人参考。

平面图

效果图

效果图

设计感悟

该项目位于本人家乡,也是从小居住到现在二十年有余,因此对于项目有他人所不具备的真情实感。因此想借此竞赛为家乡农村的生活质量的提高切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旨在为晋南村落的庭院改造提供一种设计模式,他人皆可参考,希望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农村生活条件也能积极跟上。

设计亮点

在美丽乡村大建设背景下,对切实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现状的生存空间进行改善。让景观设计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真正的务实的设计,为普罗大众的农村老百姓服务。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