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愈居
Quiet Healing Place

主创设计:敖丽婵 王丽瑶

设计成员:敖丽婵 王丽瑶

指导老师:车震宇 王贺 车震宇

作品编号:ILIA-S-20208253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旅游区规划

0
热度:2621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清平愈居

院校名称: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指导老师:车震宇 王贺 车震宇

主创姓名:敖丽婵 王丽瑶

成员姓名:敖丽婵 王丽瑶

设计时间:2020-07-01

项目地点:云南省澄江市右所镇

项目规模:84.68公顷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旅游区规划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为旅游区详细规划设计,基地选址位于云南省澄江市右所镇,总面积为84.68公顷,其中村庄面积16.57公顷,山地面积40.75公顷,田地面积26.35公顷。设计主题为休闲农业与康养旅游主题,利用农村优美的自然景观、结合周围的田园景观和民俗文化,兴建一些休闲、娱乐设施,同时依托山体森林资源,并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医疗及康体服务设施、丰富森林游憩体验,打造一系列以改善身心健康、保健、养生、养老为主要目的康养旅游度假村庄。

第一张

场地前期分析

第二张

 平面图

第三张

鸟瞰图

第四张

旅游项目及疗愈植物分析

设计感悟

本项目位于云南省澄江市抚仙湖旁优美的乡村,充分利用场地现有资源,结合植入元素,重塑乡村景观,充分发挥自然、人文的康养作用,打造康养旅游项目,达到景观引领健康生活的目的,为游客、居民提供自然友好且舒适宜人的环境,同时整合产业结构,以旅游业推动产业融合。

设计亮点

此次项目以休闲农业与康养旅游为主题,村庄、农田、山体的三者有结合重塑乡村自然景观,增加康养旅游项目,达到景观引领健康生活的目的,为居民提供自然友好且舒适宜人的环境,引进旅游等产业,带动经济发展;为游客提供一个适合和各个年龄阶段人群游玩的康养美丽康养村庄。设计方案中很好的运用了植物的疗愈作用进行康养景观设计,同时推出不同主题的旅游路线。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