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天境景观设计
ShidaiTianjing Landscape Design 

主创设计:刘佰龙

设计成员:洪志鹏、吴小洁、胡军国

作品编号:ILIA-P-20208251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1
热度:1962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新材料应用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时代天境景观设计

设计单位:深圳亚兰设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抚州华意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西亚兰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刘佰龙

主创姓名:刘佰龙

成员姓名:洪志鹏、吴小洁、胡军国

设计时间:2020.04

建成时间:2020.06

项目地点: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西津大道与城西大道交汇处

关键词:寻“梦”之旅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占地约85900.49㎡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

项目背景

时代天境地块位于抚州市临川区,毗邻梦湖,地处城西大道以南、西津大道以东,交通便利,土地平整;资源配套齐全,周边有梦湖景区、梦湖公园、梅林古庙、天承寺、抚州市体育馆、临川一中等。

设计说明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基因和城市个性。在抚州,我们记得有很美的梦湖;在梦湖,那里留有诗人汤显祖一生最重要的梦——临川四梦。时代天境,便是以梦湖起源为背景,融合现代艺术手法,将“光”、“林”、“影”尽收与这一方梦境之中,开启时代天境寻梦之旅。
设计以纯白色为基调,梦境由此开启。通过入口的半开敞式展示界面,在设计师的精心雕琢下,山川景墙、涌泉水景都与建筑互相映衬,相得益彰。走进大门,离开洽谈会所,到达第三重空间——星湖逐影,大片镜面水景安静的流淌着,水中的星光、石头与树池编织出美丽的梦境。拾光长廊向两边延伸、山影格栅高低起伏,引领着寻梦者去探索,穿过水杉林与云朵雕塑,最终到达最高处——荧光会客厅。四重寻梦之旅到此落下帷幕。

别墅区入口景观

儿童乐园图

精神堡垒图

景观节点图

镜面水景图

中庭景观鸟瞰图

中庭景观图

总平面图

设计感悟

项目以“自然元素“光”、“林”、“影””的融入,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的理论,引领健康生活。设计风格以现代简约自然为主,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居住环境,同时注重人性化设计,在功能上注重实用性与趣味性的结合,给居住者带来心灵与视觉的升华。景观大处恢弘有度,小处精致怡人。各景观节点环环相扣、张弛有度、具有浓厚生活情趣又各富特色景观系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总用地面积:85900.49㎡ 
总建筑面积:232979.07㎡ 
总计容建筑面积:171740.49㎡
容积率:1.999
建筑占地面积:14908.59㎡
建筑密度:20.9%
绿地率:35.05%
机动车停车位:1657辆 
非机动车停车位:1668辆
总户数:1542户

新材料应用

地面陶瓷PC、仿石瓷砖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