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乡日记——青年人旅游综合体
A diary of my hometown —— a complex of young people's travel

主创设计:雷雯瑾

设计成员:雷雯瑾

指导老师:王艳

作品编号:ILIA-S-20208143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旅游区规划

0
热度:2896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忆乡日记——青年人旅游综合体

院校名称: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指导老师:王艳

主创姓名:雷雯瑾

成员姓名:雷雯瑾

设计时间:2020-05-07

项目地点:吉林省长春市

项目规模:18000000平方米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旅游区规划

设计说明

本次研究是以体验式乡村景观在管家村的运用为主题展开讨论。体验式旅游渐渐成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在这种背景下与传统乡村旅游模式相结合,构建了和谐的乡村体验旅游模式,突出了乡村旅游的朴素、悠闲等特征。客源以年轻人为主的旅游市场前景光明。此次设计主要是以体验式旅游的角度,在齐家镇管家村的基底上,研究基地与周边乡村体验旅游的发展。本文提出了将乡村旅游和体验经济引入管家村旅游发展的构思。

现状分析平面规划

设计元素整合功能分区

四大模式(文创、生态)

四大模式(社区营建、智能运营)

设计感悟

这次设计从人文和自然的角度出发,满足青年人群体的需求,结合乡村发现出现的环境治理、生态等方面的问题,加以经济效益,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打造自然和人文相协调的农业综合体。

设计亮点

本次设计亮点结合了当地朝鲜文化,主要打造一个面向青年人的乌托邦,从而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专家评语

主题明确突出,思路清晰,设计视角新颖有特色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