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云·归鸟--安康市生态自愈城市公园景观设计
Vanishing clouds • Returning birds -- Landscape Design of ecological self healing urban park in Ankang City

主创设计:韩宜辰

设计成员:张珊

指导老师:蔺宝钢

作品编号:ILIA-S-20208142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公园与花园设计

0
热度:3279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曾云·归鸟--安康市生态自愈城市公园景观设计

院校名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蔺宝钢

主创姓名:韩宜辰

成员姓名:张珊

设计时间:2020-04-12

项目地点:安康市

项目规模:33公顷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公园与花园设计

鸟瞰图

设计说明

在人类社会发展越来越威胁到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的当下,我们不再一昧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我们的设计对象不只是人,更是动物和植物。通过研究动物的活动行为,甚至是植物所需的根系深度,生长尺度,将这些度量作为我们空间设计的依据,为我们所用。轻设计、营生态。让人们从繁华的城市去体验野趣、亲近自然。注重培育丰富的生境,让鸟类、昆虫、鱼类等动植物自由生长栖息。当疫情过后,我们终将要打开房门走出去,重新去学会拥抱,重新去建立人与人、人与动物与自然的关联和信任。回归彼此相互依赖和信任的家园。我们相信,疫情过后的回归家园,是所有喜悦的形状。
    设计中以“宣游、宣居、宣业为线索,以“开放型城市公共绿地,中心区标志性公共开放空间”功能定位为依据,具体依照公园绿色基质融解。将公园绿色基质融解到市区之中,公园与城市无界线,建成开放式公园绿地,让城市回归自然,打造“天蓝、山青、水秀、岸绿景美、游畅”的自然生态绿地和城市滨河景观游憩空间,体现具有文化品味的城市生态穊念。

前期调研

平面图

效果图

设计感悟

在本案设计贴合“景观引领健康生活”的竞赛主题,我们更多的着眼于城市鸟类栖息地的构建,城市生态的保护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探索。注重培育丰富的生境。通过设计让人们从繁华的城市去体验野趣、亲近自然。当疫情过后,我们打开房门走出去,重新去学会拥抱,、去建立人与人、人与动物与自然的关联和信任。

设计亮点

轻设计、营生态。让人们从繁华的城市去体验野趣、亲近自然。注重培育丰富的生境,让鸟类、昆虫、鱼类等动植物自由生长栖息。注重培育丰富的生境。通过设计让人们从繁华的城市去体验野趣、亲近自然。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