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地—雾开河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设计
Overall planning and design of fengjiedi-wukaihe Wetland Park

主创设计:董梅玉

指导老师:陈旭东 于冬波

作品编号:ILIA-S-20208128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风景区规划

18
热度:7477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风解地—雾开河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设计

院校名称: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指导老师:陈旭东 于冬波

主创姓名:董梅玉

设计时间:2020-01-01

项目地点:长春市雾开河湿地公园

项目规模:50 . 05万平方公里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风景区规划

平面图

设计说明

老子曰:“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人类对于自然的严重破坏,反观自然便会如何对待人类,基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重返生态湿地的重中之重。
  因此就必须对湿地进行研究设计,在设计过程中通过对景观节点来表达以景观的异质性来配置植物,空间场所适当留白、植物色彩表达因地制宜并以圈层模型划分生态保护区,沿岸景观区、游览活动区、休闲娱乐区、儿童游玩区等推翻传统并以天然合一来展示岛、水、树林,进一步打造融合生态,野趣、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园,又借这次疫情希望引起人们对湿地多样性的了解,加强人们对动植物的保护意识,让人们在通晓保护的过程中,其感受到新鲜并达到释放压力的效果,使参与者在身心都得到放松。

项目分析

项目效果

项目效果及局部分析图

设计感悟

只有认真才能给予我对这个项目的深入了解,在设计过程中通过人与自然的承受能力,充分发挥对周围坏境的保护及政策,因地制宜并以圈层模式划分保护区。

设计亮点

清风送我红滩行,满地盐蒿满地金。抬头仙鹤盘旋处,恰似沙场秋点兵。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以风为概念吹动祥云的方式加以表现湿地的自然环境。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