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挟巨浪
Fighting against the storm

主创设计:段舒雅

设计成员:宋晨曦 詹芳芷 鄢梦玲 仵悦曦

指导老师:崔文河 汤雅莉

作品编号:ILIA-S-20208076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绿地系统规划

0
热度:2598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裹挟巨浪

院校名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崔文河 汤雅莉

主创姓名:段舒雅

成员姓名:宋晨曦 詹芳芷 鄢梦玲 仵悦曦

设计时间:2020-08-15

项目地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绿地系统规划

数据分析

设计说明

有关于海岸侵蚀,从全球背景下出发,世界海岸线饱受海浪侵蚀,海岸线严重后退,随着全球变暖的环境加剧,在海浪与土地的竞争中,土地面积不断受损,严重地影响着城市的发展和城市居民的生存。人们需要开始慢慢意识到海岸侵蚀这个严重的问题,并开始探讨原因,否则,假以时日,我们将可能失去现如今享受碧海蓝天的“奢侈”......海岸侵蚀是全球自然灾害,所以从宏观,中观,微观,三方面来展现海岸侵蚀情况。基地选择在新南威尔士州的其中一个沙滩,根据海岸侵蚀的严重性影响,设计装置。装置的形式来自于牡蛎壳上的环线,并且我们通过动能与动量的分析来确定此装置的弧度与旋转角度。通过对此装置的势能测试,摩擦系数测试,稳定性测试,来确定它的高度,层数,稳定性。同该装置通过大小变换,有不同的排列组合方式,我们在考虑其功能和排列美观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多种排列组合测试。该生态防浪堤在使用过程中,对生态环境,清洁能源使用和社会经济方面带来诸多效益。

平面分析及实验过程

沙滩剖面年限展示

设计策略及年限展示

设计感悟

我们在关注海岸侵蚀的问题时,将原本造价高,不美观,破坏生态环境的原始大坝,进行变形,通过实验测试,得出生态防浪堤的原始雏形,在消浪积沙方面具有突出作用,不仅对沙滩是一种保护,而且在未来更能形成海上生态区和休闲中心。

设计亮点

我们在关注海岸侵蚀的问题时,将原本造价高,不美观,破坏生态环境的原始大坝,进行变形,通过实验测试,得出一种新型的生态防浪堤的原始雏形,在消浪积沙方面具有突出作用,不仅对沙滩是一种保护,而且在未来更能形成海上生态区和休闲中心。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