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郡旅游度假区景观设计
Landscape design of Shanshui County Tourism Resort

主创设计:侯玉凤  刘齐

指导老师:张鑫 张金勇 张鑫、张金勇

作品编号:ILIA-S-20208055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旅游度假区规划

0
热度:6121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山水郡旅游度假区景观设计

院校名称: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指导老师:张鑫 张金勇 张鑫、张金勇

主创姓名:侯玉凤  刘齐

设计时间:2020-02-14

项目地点:天津市蓟州区

项目规模:123166平方米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旅游度假区规划

鸟瞰图

入口区域鸟瞰图,以远处延绵的地形为背景,以宽阔的水景为主景,营造出一副美丽壮观的景象。水景中有美人与月的雕塑搭配周围各种造景植物,无论是从远观的角度还是近处欣赏都耐人寻味。

设计说明

本案为山水郡旅游度假区景观设计,隶属天津市蓟州区,位于天津市最北部,地处京、津、唐、承四市之腹心,地理位置优越,名胜古迹众多,与盘山、滑雪场、溶洞等名胜景区相近,交通便利。
结合当地的特色产业,如农业、牧业原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开发,将采摘和畜牧融入到景观功能中,在造景的基础上同时兼顾生态。在设计中因地制宜种植各类型树木,做到乔灌草搭配,固坡固土,还原自然环境。在发展服务业的基础上开发旅游业,立足于生态而促进社会的发展。对经济的发展起到良好的良性循环。蓟州区气候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型气候,四季分明,阳光充足,生态环境良好。春夏秋温度适宜户外活动。此地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北部高差大,南部高差小,呈阶梯分布。因地制宜地在场地内安排户外空间,来供游客活动,如滑草场、轮滑场、骑行探险、儿童活动区等动区及入口水景、观景平台、漫游步道、景亭等静区供旅客活动,并分析了游客的行为习惯和场地的条件,来确定不同区域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场地位置,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旅游度假区,使设计更好的为人服务,通过景观设计引领健康生活。

平面图、场地分析图、设计分析图

采摘园效果图、动物乐园效果图、生态停车场效果图

滑草场效果图、景观凉亭效果图、儿童乐园效果图、漫游步道效果图、观景平台效果图、轮滑场效果图

设计感悟

在设计中因地制宜种植各类型树木,固坡固土,还原自然环境,并提供户外娱乐空间,供旅客活动,引领健康生活,且对经济发展起到良性循环作用。同时设计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将采摘和畜牧融入景观功能中,营造健康可持续的人居环境。

设计亮点

该项目的主要设计亮点是入口的水景。以远处延绵的地形为背景,以宽阔的水景为主景,营造出一副美丽壮观的景象。水景中有美人与月的雕塑搭配周围各种造景植物,无论是从远观的角度还是近处欣赏都耐人寻味。另外从生态的角度来看,该项目在规划阶段就考虑到了农林牧之间的良性循环。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提升经济效益。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