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光明金麟府

主创设计:吴国伟

设计成员:朱峥嵘 杨凌云 李华 周新平 李庆会

作品编号:ILIA-P-20207954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0
热度:1883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祥生光明金麟府

设计单位:上海阿特贝尔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祥生地产

主创姓名:吴国伟

成员姓名:朱峥嵘 杨凌云 李华 周新平 李庆会

设计时间:2019

建成时间:2020

项目地点:浙江宁波

关键词:林江都市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3609㎡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项目背景

宁波,明洪武十四年,取“海定则波宁”之义,取名宁波。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一座被时光偏爱的城市,一座集内河港、河口港和海港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深水大港。山水城市,是它的标签;人文城市,是它的属性;未来城市,是它的方向。
一座城市,山水清秀,幸福祥和,鸟语花香,亭台楼阁。既有如画的山水风景,又有对未来的开拓创新,无论哪里,随处一坐,就能感受到山水灵秀,人文淳厚,这就是本案所在地—宁波。

设计说明

景观设计从功能出发,结合场地的区位优势,通过景观作为媒介,设计完善一个交融多元社交体验、多维活动的居住空间,沉浸于所营造出的气氛,达到情感上的共鸣。
金麟府着力于阐释“人与自然”、“人与自己”之间的联系,以“林江都市”立意,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创造一个可以徜徉山林水涧的场所,这是景观能赋予场地有别于其他地方的独特气质,是一种心灵的状态,一种空间的无限包容。
为满足不同的需求,金麟府实现人车分流,设计有多个半私密围合式廊亭,特色的休闲活动区域,在各个宅间景观组团内设计不同的邻里交流空间,提供不同的形式,不同对象的休闲交流需求。不论住户是要交流互动、休闲放空,还是独处赏景。都能够找到自己的都市之乐。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设计感悟

舒适生活是尊重自我的约定,也是追求理想居所的信仰。一座城市的底蕴,在于这座城市的人们认同、珍爱、尊重、传承。对于崇尚极简主义又强调古典文化内涵的都市人来说,理想住宅便是缔结友好,传承文明,输出和接纳、承载和创新的家园,金麟府就是这样用克制的语言、留白的技巧、合理的布局,将简约轻奢的现代景观优雅呈现。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总建筑面积:135754m²
绿化率:30%
景观设计面积:48750m²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