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信博悦湾

主创设计:吴国伟

设计成员:朱峥嵘 杨凌云 李华 周新平 李庆会

作品编号:ILIA-P-20207952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0
热度:1684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德信博悦湾

设计单位:上海阿特贝尔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德信控股

主创姓名:吴国伟

成员姓名:朱峥嵘 杨凌云 李华 周新平 李庆会

设计时间:2019

建成时间:2020.06

项目地点:浙江温州

保密年限:/

定密日期:/

定密审查机构:/

关键词:湖边森林生活体验馆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项目背景

项目位于温州,如何以温州的“文化、气韵、信仰”为主题,打造一个净化心灵的艺术空间?让人们可以在博悦湾中回望温州这片热土上的人文历史;延续温州的尊贵艺术品质;重拾温州人对精致生活的不懈追求。

设计说明

为打造全龄友好型的生活空间,让每位业主的回家之路变成一种度假般的享受。我们在艺术馆的概念中融入平凡的烟火之思,运用解构手法取花形、花色的元素,从形、面、点、线着手,打造过渡空间、开放空间、节点空间、线性空间,把具体的桃花意象抽象化为几何形状,增强造型感和艺术感。借桃花之形,营造浪漫、温馨、柔美、明快的空间体验。让繁忙都市人无处安放的桃源情节找到归属,在博悦湾感受光影的艺术、简单的生活以及诗意的氛围。
从简约现代的仪式入口到功能明确的后场空间,人性化的细节考量无处不在。入口广场通过形象展示LOGO 水景,吸引人流,通过地面条形铺装一直延续到示范区后场的艺术水景,体现空间连续性。独特的卷翘台地水景,结合连廊,彰显出艺术的魅力。
在博悦湾我们运用桃花元素增加主题氛围,用景观突显现代住宅简约雅致的艺术调性,人性设计思维为归家生活注入恒远保障。

鸟瞰图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实景照片

设计感悟

我们深知“美”是品质生活的质感呈现,是外观的塑造更是内在细节的考究。我们深入人居产品的打造,洞察居住背后的人性化设计、视觉感官、功能性体验,将空间的“美”,生活质感的“美”,细心打磨,用心营造静谧、纯净、意境的空间氛围,这就是我们对现代简奢、尊贵品质、度假般享受的理解呈现,也是博悦湾对“美”的追求。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用地面积:29523m²
总建筑面积:131842.25m²
绿化率:30%
景观设计面积:23704m²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