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美的云筑
CLOUD MANSION

主创设计:郭婵

设计成员:何高峰 柳美霞 林智伟 林幼月 李志强

作品编号:ILIA-P-20207941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0
热度:1772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保利美的云筑

设计单位:上海阿特贝尔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美的置业集团赣闽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其士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占瑶

主创姓名:郭婵

成员姓名:何高峰 柳美霞 林智伟 林幼月 李志强

设计时间:2019.11

建成时间:2020.6

项目地点:江西南昌

保密年限:/

定密日期:/

定密审查机构:/

关键词:云端生活2.0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4052㎡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项目背景

项目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南昌,创新城市、花园城市、卫生城市等殊荣不胜枚举。临近八大山人梅景区,美的置业集团将“科技尽善,生活尽美”这一企业DNA植入其中,打造一座美的未来生活馆,使得“科技、生活、未来”这一主题从始至终贯穿其中,实现建筑景观一体化,室内、灯光设计联动,VI视觉设计同步,协作共生,打造极致云端生活2.0。

设计说明

我们认为住宅不纯粹是文化和精神的载体,更应该关注这些实际使用问题:什么样的场所?会吸引什么样的人?会产生什么样的互动?会营建怎样的生活氛围?会发生怎样的生活趣事?
因此,带着这些思考,在云筑项目的设计过程中,我们通过现代感的硬景、金属材质的运用、灯光互动、智能感应及声控系统的运用,去打造充满现代感、科技感、互动性、智能化的未来云端生活。
我们尊重场地自身条件,在整体现代的调性中,以几何立面切割结合灯光互动的方式去创造丰富的感官体验。为造一座未来生活空间,我们将未来科技和传统造园之思融入设计中,空间的转变、植物的层次、氛围的营造,都在诠释强调这空间、自然、意境之美。我希望美的云筑不仅能展现未来科技感,也能不着痕迹的带出地域韵味,营造一种充满想象又似曾相识的未来云端生活空间。

总平图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1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2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3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4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5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6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7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8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9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10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11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12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13

南昌美的云筑实景图14

设计感悟

云筑不仅是未来科技生活体验馆,也是一座光影迷宫,它在色调上是纯净的,在体验上是舒适的。我们希望通过智能云端科技展示未来智慧生活,互动景观设计,让人、自然、景观和科技融为一体,实现虚拟与现实的无缝连接,成为“科技诗意化”景观。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景观设计面积:4052m²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