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忆延续——星云湖生态湿地景观规划设计
Landscape Planning and design of Xingyun Lake Ecological Wetland

主创设计:黄彪

指导老师:钟晖

作品编号:ILIA-S-20207878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园区景观设计

0
热度:2278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迹忆延续——星云湖生态湿地景观规划设计

院校名称: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指导老师:钟晖

主创姓名:黄彪

设计时间:2019-06-10

项目地点:云南省玉溪市

项目规模:69.7公顷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园区景观设计

设计说明

本作品是针对云南省玉溪市星云湖湿地进行的生态修复项目,人类的生产活动对大自然的生态破坏日益严重,水质污染,湿地退化,生态破坏等问题突出。结合生态修复战略建立了生态湿地公园。以“人与自然,足迹共生”为主题,在人文足迹与生态足迹之间寻找平衡点,通过建立水循环净化,生态修复,鸟类栖息地保护与修复策略来达到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湿地。

总平面图加前期分析

总平面图加前期分析

前期分析

前期分析

鸟瞰图加后期分析

鸟瞰图加后期分析

效果图加剖面图

效果图加剖面图

设计感悟

该设计设计主题突出,设计手法新颖,设计内容丰富,很好的运用了生态学的知识和提取了场地的文化元素,并将二者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合理地解决了场地问题,是一项很好的设计。

设计亮点

整个设计作品主题突出,画面内容丰富,设计手法新颖,在结合生态学知识上充分结合与尊重了原始场地,并且认真考察了当地的文化元素,将文化元素足迹与自然生态足迹很好的结合成设计主题,合理的解决了场地问题,让当地的文化得以延续,让当地的生态得以可持续发展。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