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卢宾舍酒店
L’HOTEL DE GAULE

主创设计:刘国强

设计成员:黄鹤清、潘辉、陆尚智、黄茵、唐怡创

作品编号:ILIA-P-20207831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酒店环境设计

1
热度:2149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高卢宾舍酒店

设计单位:广州华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宝鸡市鹏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华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主创姓名:刘国强

成员姓名:黄鹤清、潘辉、陆尚智、黄茵、唐怡创

设计时间:2016-7-17

建成时间:2017

项目地点:宝鸡市金台区文化艺术中心西北角

保密年限:/

定密日期:/

定密审查机构:/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20647平方米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酒店环境设计

项目背景

鹏博高卢宾舍酒店位于宝鸡市南北发展主轴线上的政务核心区,东西扼守陈仓大道与行政大道,北依蟠龙塬生态公园,南览渭河、滨河公园。是集主题商业、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公寓为一体的高端商业综合体,是该板块的全新CBD地标。

设计说明

高卢宾舍酒店以法国胜利象征吉祥物——高卢雄鸡为设计灵感,结合项目所在地宝鸡的地域文化特色和现代化的酒店氛围,充分融合中法文艺特色
高卢—法国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高卢文化
宝鸡—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凤凰神鸟传说
从酒店主题出发融合当地传统文化和工艺,在景观营造上运用现代优雅的线条,结合尊贵的钻石切割形态,传承传统工艺精致的细节的设计手法。归纳出以“优雅,尊贵,传承”的设计思路。计中,以富于变化的系列水景、颇具金属感的景观小品、细腻简洁的线性铺装,营造出典雅华贵与简约时尚相融合的景观效果。空间布局上,着重前广场的构建,特别是精神堡垒的表现;酒店的侧园与休闲户外餐吧相结合,以打造优雅静谧的景观空间为主;后院休憩区及景观通道则充分体现休闲舒适的设计理念。酒店硬景以典雅的黑、白、灰三色为主,大量运用弧线与折线来表现景观的优雅与俊朗,重点塑造酒店的沿街形象,使景观更具质感。为丰富景观层次,采用大面积、多节点的水景设计,令景观空间更为灵动、活泼;采用静水、流水、跌水、喷水等不同形式的水体表现,以增加水景的观赏性及艺术性;合理设计水景的离地高度,保持客人开阔的视野及良好的景观感受。

01总平面

02主题概念

03元素提炼

04主入口详图

07主入口水景

08主入口廊架施工图

09圆形水景

10圆形水景施工图

11后园平面图

12后园鸟瞰图

14后园廊架详图

15侧园水景

17主入口水景鸟瞰图

18细节图

设计感悟

通过设计贴合当地历史文化,融合景观主题。提升了酒店的品质感,让酒店成为CBD中的名珠。以新颖的设计手法重新划分空间与功能分区。用优雅的线条结合尊贵的钻石切割形态,传承传统工艺精致的细节重点塑造酒店的沿街形象,实现城市形象与周边土地价值的提升。更为所在地域增添了一抹美丽的风景线。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