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河璟城景观设计
Landscape design of Jingcheng, Yihe, Linyi City

主创设计:陈亚军

设计成员:高进、樊淑敏、程祖燕、肖晗、魏辉

作品编号:ILIA-P-20207827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大区

6
热度:2561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临沂沂河璟城景观设计

设计单位:南京匠森建筑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临沂泽昌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陈亚军

主创姓名:陈亚军

成员姓名:高进、樊淑敏、程祖燕、肖晗、魏辉

设计时间:2019年11月

项目地点: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沂河路与科技大道交汇处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123269.68㎡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大区

彩色总平面图

项目背景

沂河璟城位于山东省临沂市——临沂于山东省东南部,因地临沂河得名,古称琅琊、沂州,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项目地处高新区沂河路与科技大道西南交汇处,交通便利且周边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旅游资源丰富,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
建筑以行列式布局设计增加景观空间的完整性与舒适度,并结合了临沂及高新区人文、地貌特征,我们甄选出新古典的建筑风格,讲求线条垂直、建筑挺拔,与景观的设计风格形成呼应。

设计说明

本案作为改善型项目,通过对建筑风格的分析之后,我们甄选出现代东方主义的景观设计风格,结合临沂及高新区人文、地貌环境特征,将现代人居景观的发展趋势与临沂当地的景观审美有机融合,并对沂水、蒙山的情怀加以提炼,将“以河为脉,以玉为园”的设计理念植入景观设计,构建出两轴、五园的景观骨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30大景观节点,将东方艺术以现代手法加以表达,形成礼序、舒居的理想景观格局。
我们的设计更注重功能化、场景化、智慧化、服务化和精细化;以功能化为例,我们设计以创新的理念引入景观水景会客厅及邻里中心的模式,并将室外活力健身仓、智能健康跑道引入社区,打造新健康和互动式的功能化社区休憩活动空间;同时我们根据社区不同年龄段群体需求,打造满足全龄段休闲活动的全域智慧社区景观。我们的设计以全域智慧、舒适的社区景观亮点与周边楼盘形成差异化对比,树立临沂市高新区智慧、礼序、舒居新标杆。

主入口

次入口

主入口水景

次入口水景

主轴景观空间

主轴景观长廊

邻里中心

水景会客厅

水景会客厅

全龄段儿童活动区

活动广场

景观消防登高面

配套商业街主入口

配套商业街

设计感悟

本案设计运用现代东方主义设计风格及现代解构主义的空间营造手法,结合了临沂及高新区的人文、地貌环境及沂河之水的理念,打造了“以河为脉,以玉为园”的设计理念;在大区景观中融入了现代功能化、智慧化、精细化的设计,切实考虑全龄段人群的社区生活活动体验,营造了全新的礼序、舒居住宅景观。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序号 类别         数量(㎡)   
1 规划用地面积 123269.68
2 建筑占地面积 21417.74
3 景观总面积 101851.94
4 绿地面积 43467.98
5 绿地率         36%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