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落免疫力计划——健康视野下的陈家寨重生策略
Village Immunity Program-Chenjiazhai Rebirth Strategy from a Healthy Perspective

主创设计:邵俊杰

设计成员:无

指导老师:周玉明

作品编号:ILIA-S-20207819

参赛组别:学生组

作品类别:方案设计 - 园区景观设计

2
热度:6348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设计亮点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村落免疫力计划——健康视野下的陈家寨重生策略

院校名称: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周玉明

主创姓名:邵俊杰

成员姓名:

设计时间:2020-06-10

项目地点:临沂市

项目规模:16.4公顷

项目类别:方案设计-园区景观设计

主要展示方案鸟瞰效果、场地特张、设计目标与框架。

设计说明

如今新冠疫情的肆虐带给了人们一些启示:健康才是人生的重要财富,免疫力才是景观竞争的核心要素。人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对抗具有新冠病毒特性的其他疾病,个体可以通过加强锻炼来达到提高自身健康水平的目的;人群免疫力可以通过创造私密和开放的交往空间达到和睦的邻里关系,从而获得生活的幸福感;村落免疫力则是通过打造贴近大自然的生态山水环境、设置较为完善的山水景观设施,创造宜居且远离城市喧嚣的自然村落。本案以村落免疫力为主旨并融合当地特色传统文化展开景观设计规划。

对场地现状进行细致分析,提出问题并找到相应解决策略,并且对设计效果进行一定展示。

对方案的区域动线、重要节点立面图和植物配置进行解读。

对方案中的重要节点立面图、设计效果图和节点剖面进行展示。

设计感悟

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现状给了我重要的启示,让我认识到免疫力对个体、社区、村落以及城市的重要性。本案围绕免疫力以及当地文化对陈家寨景观展开设计,方案展示了如何通过景观环境和设施来增强个体和村落免疫力。

设计亮点

本案将景观免疫力系统作为主体框架,将当地原有建筑和植物进行有重塑和整合后融入整体设计当中,通过对区域功能进行明确划分和的植物搭配促使人们增强并维持个体免疫力。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