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融创·长江壹号院

主创设计:Tomm Lee Van Dyke、金梓

作品编号:ILIA-P-20207815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1
热度:2385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合肥融创·长江壹号院

设计单位:傲思林艺规划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委托单位:融创中国

项目经理:金梓

主创姓名:Tomm Lee Van Dyke、金梓

设计时间:2018年

建成时间:2019年

项目地点: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北二环路颖上路交叉口

关键词:极光的弧线,大片镜面水池、景墙与建筑镜像成趣,神秘梦幻。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71,835㎡(景观面积)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项目背景

合肥作为长三角新城市副中心,自古人才辈出,如今科技力量强盛,在互联网将所有行业重排的发展机遇之下,跨界与创新是新升级和新动力。融创长江壹号,依托融创强大的开发经验优势,与苏宁科技创新优势强强联手,必将碰撞出新的火花,亦是对新住宅的一次献礼。

设计说明

景观转折处弧形墙体犹如极光引导人进入,沿路水景、灌木、侧石延续极光的弧线到达入口。构架仿佛相框,极光犹如画卷,从水中飞起的雕塑犹如从地平线升起,旋转上升至天空,延续到格栅,再向左延伸到会所对面的景墙,幻化作金属片形成的弧形雕塑,渐渐弱化,逐渐消散。

白色的墙面黑色水景,深灰色铺地,营造宁静的氛围。大片镜面水池将建筑轻轻托起,外框倒影在水面,镜像成趣,左侧跌水模仿冰雪缓缓消融,树池晶莹剔透的发光玻璃神秘梦幻。景墙遮挡将视线限制在室内,为后院的展开留下悬念。配合乔木及景墙营造神秘的屏风。所谓欲扬先抑亦是如此。

总平面图

入口景观实景图

入口景观实景图

入口景观实景图

入口景观实景图

景观雕塑实景图

景观雕塑与水景设计实景图

景观雕塑与水景设计实景图

景墙与水景设计实景图

景墙与水景设计实景图

景墙与水景设计实景图

入户景观实景图

景观实景图

景观实景图

景观实景图

设计感悟

本项目设计新颖,整体景观效果舒朗大气。使用极光的弧线作为设计要点,白色墙面与黑色水景,营造幽静与神秘的氛围。设计概念完美契合合肥作为长三角新城市副中心的形象,是对创新升级与新动力的献礼。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