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万科御河企业公馆

主创设计:Tomm Lee Van Dyke、金梓

作品编号:ILIA-P-20207814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园区景观设计

2
热度:2342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上海万科御河企业公馆

设计单位:傲思林艺规划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委托单位:万科集团

项目经理:金梓

主创姓名:Tomm Lee Van Dyke、金梓

设计时间:2014年

建成时间:2018年

项目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五星路568号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111,683㎡(景观面积)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园区景观设计

景观实景图

项目背景

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周边集展览馆、宾馆、会议中心、商务中心、银行、运输、报关、广告、餐饮等各种良好的商业服务功能和生活配套设施,为本项目产业发展提供了专业的配套服务条件和人群集聚基础。西北浦东文化公园是本项目最大的优势资源,将吸引大量文化艺术高端人群。

设计说明

我们将时间维度融入到景观之中,一个地块的发展不仅仅局限于今时今日,景观的性能具有延展性,会在时间及空间的变化中不断融合变化。
 
五维智谷的美好愿望是希望能给你365天的舒适体验。不仅仅是平面上的建筑与构筑物,立面的绿植以及灯饰,站在建筑窗口俯瞰时地面线条的组合,同时,即使站在同一个地点产生的景致,也会由着四季的变化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最主要的一个元素,就是设计师希望能和你跨越时间,从景观之中达到共鸣,利用您心中的维度,为我们的科技生活,创意产业,人文发展,自然生态,为园区的发展提供新鲜的助力。

总平面图

景观入口实景图

景观入口实景图

景观实景图

景观实景图

景观小品实景图

景观小品实景图

景观小品实景图

景观雕塑实景图

景观雕塑实景图

景观设计节点实景图

景观设计节点实景图

景观设计节点实景图

景观设计节点实景图

设计感悟

本项目融合五维空间理念,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2个或以上的思维物体垂直组成的空间。线是一维的,参数是点。面是二维的,参数是线。体是三维的,参数是面。建筑与景观组成空间元素,利用科技维度达到共鸣,是区别于其他园区的重要设计理念。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