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美的·美云合府
Cloud mansion

主创设计:陈维珺

设计成员:陶瑞彬、陈俊豪、张梦丽、李立、汪海波、周彬、戴洁、周杰、张婷

作品编号:ILIA-P-20207743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10
热度:2780

项目详情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合景美的·美云合府

设计单位:杭州木杉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合景泰富集团、美的置业

施工单位:华苑园林有限公司

主创姓名:陈维珺

成员姓名:陶瑞彬、陈俊豪、张梦丽、李立、汪海波、周彬、戴洁、周杰、张婷

设计时间:2019.7

建成时间:2020.5

项目地点:浙江宁波鄞州区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2550㎡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示范区门口

设计说明

本案坐落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陈婆渡东地段。距离鄞州区第一观星圣地15.5KM。宁波,一座海运城市,海洋文化是宁波永恒的主题。依托于其独特的自然资源,设计师利用星辰之境为人群打造了一个梦幻空间,在这个场地中,人群将会展开一场奇幻的寻梦之旅,寻找一处温馨的栖息之地;在这个方案中,我们摒弃了传统示范区的做法,根据开普勒定律,提取星迹轨道,采取椭圆曲线形态,结合科技手法,打造近在眼前的斗转星移,通过星光的流动记录下时间、宇宙与人之间的关系,营造一个集互动、艺术、科技于一体的空间。整个空间结合项目主题打造星迹装置门头、海螺构架、趣味海浪景墙等,人们可在此处进行多样性探索互动,唤醒人群对星辰大海的想象……美云合府,从城市与自然、时间与空间出发,通过材料、灯光、植物、颜色等多元素打造星辰&大海,这些要素将最终作为项目设计的亮点展现给大众,在星辰相伴、大海指引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引领我们,走向那诗意的未来……

示范区门口夜景

观——斗转星移


仰望星空,是对宇宙的探索,斗转星移、繁星璀璨。根据开普勒定律,提取星际轨道,采取椭圆曲线形态,结合科技手法,打造近在眼前的斗转星移。通过星光与流动记录下时间、宇宙与人之间的关系。

夜景景墙

装置夜景

水景墙

水景墙细节

乌桕林

行——观星出海


一折曲径,幻化为水,漫寻水乡行舟路,携一叶扁舟。 缓缓而入梦中水乡,望星海相汇,涟漪泛起波澜再回环,那是对前行的期待与向往。

雾森

装置船

装置船细节

装置海螺

悦——星海听螺


犹记年少时,在海边,追逐繁星;在沙滩上,拾螺嬉戏。时光荏苒,穿越云雾,荡舟星海,去那隐秘的所在拾梦。在梦幻海螺里,倾听着海螺的述说;亲亲抚摸着海星、海螺,感受与大海密切地互动。

装置海螺细节

景墙

归——星海港湾

日暮渐至,星星悄悄落在景墙,细密的灯影如柔和的海浪起伏,随浪潮而去,环绕出漩涡,闪烁着神秘的光晕。

水景

门口装置细节

设计感悟

项目入口门头旋转装置、海螺构架、趣味海浪景墙等首次采用原创设计,并结合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星海主题。在材料和工艺方面,用了质感涂料等新型材料,在海螺和门头装置的设计上加入了声光电技术,营造一个集互动、艺术、科技于一体的空间,为景观未来的多样性提供了可能。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景观面积=2550M²
绿化面积=1294M²
绿化率=50.7%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