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项目销售物业售楼处景观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主创设计:刘宁

设计成员:张鹏翔 常碧伟 陆忠华 陈燕明 马爽

作品编号:ILIA-P-20207657

参赛组别:专业组

作品类别:工程实例 - 设计类·私权景观 - 地产景观·示范区

8
热度:3137

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设计说明

设计感悟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主要技术创新点

新材料应用

评论

项目详情

申报类别:作品奖

项目名称:沈北项目销售物业售楼处景观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设计单位:北京道勤创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沈阳市蒲河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彭世伟

主创姓名:刘宁

成员姓名:张鹏翔 常碧伟 陆忠华 陈燕明 马爽

设计时间:2019年11月

建成时间:2020年5月

项目地点: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

定密审查机构:沈阳市蒲河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状态:设计类

项目规模:景观设计总面积7600平方米

项目类别:工程实例-设计类·私权景观-地产景观·示范区

项目鸟瞰实景图

项目主题“映山水-阅青林-揽云境”,林间水景倒影山形,描绘一幅寻游学府的自然画卷。

项目背景

  项目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主干道七星大街东侧。临近地铁二号线,北环线,交通便利。周边为大学城,被多所高校环绕,青春时尚,活力十足。学校、医疗、公园及其他配套设施完善。是成熟人居氛围而发展的成熟城区,依托沈满欧铁路和即将建设的高铁沈阳, 建设综合性、现代化的北部副城。
  定位于品质改善型客户,满足喜好艺术、简奢、视觉享受,独立精神; 对美向往追求品质生活;重视悠然自得的生活享受的客户需求,打造 艺术、宁静、尊享盘。

设计说明

  项目位于国际都会新秀历史文化名城“盛京”,周边为大学城,被多所高校环绕,青春时尚,活力十足。学校、医疗、公园及其他配套设施完善。是成熟人居氛围而发展的成熟城区,有先天的高端客群资源。本案需为城市精英打造放松、舒适的景观体验,追寻本质需求的回归。
  设计之初,希望打造学府氛围高端产品,以沈阳最早书院—萃升书院为源,将学府文化与雅士气质相融合;借古时学府多栖于青林湖畔,将示范区及大区喻作寻游学府的自然画卷: 提出“映山水-阅青林-揽云境”,留传统文化精髓,现新雅士风韵。
  场地追随生生不息的文人脚步,寻找青林里的书院香提出“寻音而入”、“丝弦探境”、“屏拦乐起”、“烟波弦湖”、“归家里境”串联整个展示中心。留传统文化精髓,现新雅士风韵。

总平面图

项目主题“映山水-阅青林-揽云境”,林间水景倒影山形,描绘一幅寻游学府的自然画卷。

广场前实景图

场地主题“寻音而入”,借建筑起伏线条引入建筑。

精神堡垒实景图

通过穿孔板折面拼接造型,水面波光粼粼景象。

建筑连廊实景图

场地主题“丝弦探境”,寻着丝弦起伏,渐入佳境。

观赏连廊实景图

场地主题“屏拦乐起”,沿着弧形屏栏,开启后庭院景观观赏之行。

观赏连廊实景图

场地主题“屏拦乐起”,水景倒映下仿佛跃起的音符。

后庭水景实景图

场地主题“烟波弦湖”,云雾淼淼中映衬绿树白楼,畅想未来家居氛围。

步梯实景图

白、金的立面配色,搭配简洁轻盈的线条语言,突出产品现代简奢的风格定位。

后庭步道实景图

场地主题“归家里境”,绿意围绕中引入归家之境,描绘惬意舒适户前场景。

后庭步道实景图

场地主题“归家里境”,自然的绿化组团搭配简洁的步道转折空间是现代居住环境真实的呈现。

设计感悟

  设计之初,希望打造学府氛围高端产品,以沈阳最早书院—萃升书院为源,将学府文化与雅士气质相融合。关注:精英阶层—身份象征—精神需求—艺术品味—匠人品质,力图打造学府氛围高端产品;为城市精英打造放松、舒适的景观体验,追寻本质需求的回归;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示范区总面积:7226.08平米
景观面积:5608平米
样板间面积:470.43平米
售楼处面积:1093.22平米

主要技术创新点

利用简洁的景观手法烘托建筑,展现建筑轻盈之美,匹配建筑主题理念。
层叠变化的格栅与超白玻璃共同构建的轻盈形体感,曲线条的韵律感。
景观延续建筑“映山水”的主题精神,打造一个置入《高山流水》文人意境的居住未来。
将《高山流水》分段,以异曲同工之妙营造曲中所描述的山水意境 ,为整体景观进行分区。
用现代设计手法重塑空间及文人底蕴,将山水缓缓铺陈。人居其中,如作画中游。

新材料应用

  光纤是一种特殊的高纯度树脂(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作为新体材料。光纤的包敷层是采用具备高强度,高透明度和阻燃能力的特殊氟树脂,从而有效地保证光纤在正常使用中不会出现断裂变形等质量问题。包敷层材料折射率低,而芯体材料折射高,从而有效地减少光线的损耗,光线的光导纤维全程依次全反射至终端。从而光纤达到改变直线传输的物理特性。把光线按照我们的需要和设计引导到期望的位置。
  光纤灯为绿色环保的冷光源,不带热,可以隔离紫外线照明,兼有功能性和美观性;从光源发生器起系统各部分均不带电,尤其适用于高湿、易燃、易爆等特殊场所;可塑性强,创意空间广,可以做个性化设计,灵活多变的照明组合,只需要一套系统,即可有照明之效,也可以营造气氛;高效节能,保护视力健康;

专家评语

空间疏朗大气

后发布评论

全部评论0

版权所有: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 @ 1996-20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27937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64号

010-86463506